频频咳嗽怎么办 这些食疗可以有效缓解

  对于抵抗力较差的人而言,稍有不慎,风寒、感冒、咳嗽等各种就随之而来;尤其是当咳嗽出现时,喉咙间瘙痒难耐,时间一长,咳得头痛欲裂,异常痛苦,今天就为大家介绍几种治疗咳嗽的食疗方式。

  雪梨川贝炖冰糖

  关于雪梨,《本草纲目》早有评价:“梨者,利也,其性下行流利”。它具有润肺清燥,止痰化咳的药用价值;川贝母更是一种润肺、止咳、化痰的常用中药;用它们与冰糖同炖,不但味道甘甜香美,功效也相当显著。

  首先准备一个雪梨、一大块冰糖和适量川贝母,将雪梨顶部切除,梨核掏出;然后将冰糖、川贝母一起放入梨中,再倒入适量的清水将梨子灌满,将去除的梨顶盖在梨上;后放入锅中蒸至梨子变软,即可取出食用。

  银耳百合粥

  银耳百合都是滋补的佳品,用它们一起煮粥,可以起到清热润肺的效果,对因风寒感冒引起的咳嗽问题,可以有效的缓解。

  首先准备适量糯米、银耳、百合以及葡萄干、冰糖等配料;再将银耳用冷水泡发洗净,撕成小块;百合水泡几分钟,捞出沥干;糯米淘洗干净留有备用;继而往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将银耳、百合、糯米一起下锅;开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慢炖;炖至粥变软糯后,放入葡萄干、冰糖;等冰糖融化后,即可出锅食用。

  蜂蜜鸡蛋羹

  蜂蜜作为一种清热补中,止咳润肺的保健食品,和鸡蛋一起蒸制蛋羹,不但味道鲜香甘甜,功效也能大限度的发挥。

  首先取两枚鸡蛋,打碎后搅拌均匀;然后加入两勺蜂蜜和少许清水,再次搅拌均匀;放入蒸锅中用高温加热至蛋羹基本成形,这时可以更具口味需要加入适量坚果,再加热几分钟即可食用。

  蒸山药

  《药品化义》有言:“山药,温补而不骤,微香而不燥,循循有调肺之功,治肺虚久嗽”,可见用山药止咳,在我国由来已久。这道蒸山药,是山药为常见的吃法,不但鲜香软糯,还能大限度的保全山药的营养。

  首先准备适量的山药,用小火烤一下,去除表面的毛刺;然后洗净切断,放入蒸锅中;用大火蒸制15分钟左右;期间可用筷子扎一扎,试探是否熟透;若能扎透,就可以出锅了。

  如果你正被咳嗽问题所困扰,不妨试一试这些食疗方式,一定能有效缓解症状。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咳嗽 调理方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