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咳嗽可以吃南瓜吗 南瓜怎么吃止咳

  宝宝出现了咳嗽的情况的时候,妈妈们都非常重视宝宝的饮食。害怕吃一些不合适的食物,使得宝宝咳嗽的情况加重。那么在宝宝咳嗽的时候可以吃南瓜吗?吃南瓜有什么好处?宝宝几个月可以吃南瓜?南瓜要达到止咳化痰的效果应该怎么做?想要了解的朋友,就一起来看一下吧。

  宝宝咳嗽可以吃南瓜吗

  在宝宝咳嗽的时候是可以吃南瓜的,而且南瓜和蜂蜜进行搭配还有着止咳、润肺益气的效果。南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E的成分,能够很好的增强人身体的免疫力,对于秋燥的症状有很好的治疗效果。从特性上看,南瓜有平喘、消肿的作用。常吃,能够预防哮喘、支气管炎等秋季多发病。

  小贴士:

  宝宝咳嗽的时候需要注意,一些油腻味道重的东西就不能再吃了。中医认为咳嗽多是因为肺热所引起的,尤其是儿童更是这个情况。所以在日常的饮食当中,吃多了肥甘厚味会容易产生内热,使得加重了感冒。并且会出现痰多并且粘稠的情况。不容易咳出。

  对于哮喘的患儿,过食肥甘可致痰热互结,阻塞呼吸道,加重哮喘,使疾病难以痊愈。油炸食物也不要多吃,孩子咳嗽时胃肠功能比较薄弱,油炸食品可加重胃肠负担,且助湿助热,滋生痰液,使咳嗽难以痊愈。

  宝宝几个月可以吃南瓜

  宝宝6个月以上可以吃南瓜。

  宝宝刚开始添加辅食通常是从米粉开始的,然后再慢慢添加一些菜泥。其中,南瓜有着丰富的蛋白质和维生素,以及碳水化合物和糖分、钙等微量元素。对于增强宝宝的免疫力有很好的效果。能够为宝宝身体发育提供全面营养。建议在宝宝六个月之后再适时的添加。

  南瓜止咳化痰的做法

  南瓜止咳化痰的做法:百合南瓜杏李糖水

  材料:百合100g、南瓜适量、美国杏李适量、蜂蜜适量。

  做法:

  1、杏李和南瓜去皮洗净。

  2、分别切成小块。

  3、准备蜂蜜,百合剥开后洗净。

  4、冷水中加入南瓜盖上大火煮开。

南瓜怎么做好吃 宝宝咳嗽可以吃南瓜吗 宝宝咳嗽有痰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