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止咳化痰小妙招 这几招快速缓解宝宝咳嗽

  宝宝的抵抗力远远不如大人,所以有时候天气骤变就会突发的让宝宝感冒,从而引起咳嗽,那么宝宝止咳化痰小妙招有哪些呢,宝宝止咳食疗方是什么呢,如何缓解宝宝咳嗽呢,一起来下文中寻找答案吧。

  宝宝止咳化痰小妙招

  干咳不止时,用热气熏蒸

  对于干咳不止的宝宝,你可以准备一杯冒着热气的热水,放在宝宝的鼻子下,让散发的热气熏一下。这样从鼻子、口腔到咽喉,整个呼吸道都能接触到热气,就会变得湿润起来。

  宝宝咳嗽的原因有很多种,到那时经常见到的就是呼吸道干燥刺激所引起的咳嗽,这个时候,只需要保持湿润,然后咳嗽的次数就会变得少了,以防被热水烫伤,年龄过小的宝宝可以尝试以下几种方法。

  1.你可以用毛巾蘸一下热水,稍稍拧一下,把温热的毛巾放在宝宝口鼻处来熏。

  2.还可以抱着宝宝,在充满蒸气的浴室里待上5分钟。

  3.把加湿器打开,让宝宝距离喷出来的蒸气近一些。家里一直开着加湿器,保持室内湿度是60%〜65%的环境,宝宝症状就会有所缓解。

  睡觉时不停地咳,可以帮他把上身垫高

  宝宝患肺炎或气管炎时,嗓子会有痰,有时还会出现喘息,到了晚上一躺下就咳嗽不止。这是因为平躺时,宝宝呼吸道分泌物,排出不畅,导致咳嗽在夜间加剧。

  这个时候可以选择把宝宝的上身稍微垫的高一点,例如可以把被褥铺盏一个斜面出来,让宝宝躺在上面。这样头部就会被抬高,就会适当的减少鼻腔内分泌物向后引流,减少咳嗽的频率。

  提醒妈妈,不是单纯地把枕头垫高哦,而是把整个上身垫高。如果宝宝不断有痰咳出,好让宝宝侧躺,便于呼吸道分泌物的排出,避免引起呛咳或窒息。

  宝宝止咳食疗方

  1、姜枣汤

  第一和第三种食疗法是针对热咳,如果是寒咳应该用什么食疗呢?我觉得有效果的就是姜枣汤啦,生病性味辛温,有散寒发汗、化痰止咳、和胃止呕等多种功效。生姜辣,宝宝不易接受,可能加入少许红糖中和味道。

如何缓解宝宝咳嗽 宝宝止咳化痰小妙招 止咳食疗方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