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咳嗽流鼻涕 轻松解决宝宝咳嗽流鼻涕

  宝宝咳嗽流鼻涕是常有的事情,每当家长们看见自己的宝贝流鼻涕的时候就很担心,不知道该怎样去照顾宝贝,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宝宝咳嗽流鼻涕的一些预防方法和食疗方,希望能够帮助到有需要的家长们,感兴趣的话可以和周围的朋友们分享哦。

  宝宝感冒咳嗽流鼻涕怎么办呢?宝宝感冒咳嗽流鼻涕应注意日常护理,要保证宝宝的休息时间,保证空气流通,补充充足的水分,咳嗽严重的宝宝应采用雾化或蒸汽来化痰止咳。

  1、患病宝宝应减少活动,增加休息时间,卧床时头胸部稍提高,使呼吸通畅。室内空气新鲜,保持适宜的温湿度,避免对流风。

  2、鼓励患病宝宝多饮水,必要时由静脉补充。给予易消化、营养丰富的饮食,发热期间进食流质或半流质为宜。

  3、由于患儿发热、咳嗽、痰多且粘稠,咳嗽剧烈时可引起呕吐,故要保持口腔卫生,以增加舒适感,增进食欲,促进毒素的排泄。婴幼儿可在进食后喂适量开水,以清洁口腔。年长儿应在晨起、餐后、睡前漱洗口腔。

  4、如果宝宝发烧,热度不高不需特殊处理,高热时要采取物理降温或药物降温措施,防止发生惊厥。

  5、要使宝宝有效地咳出痰液,指导并鼓励患儿有效咳嗽;若痰液粘稠可适当提高病室湿度,室内温度宜维持在60%左右,以湿化空气,稀释分泌物。

  也可采用超声雾化吸入或蒸气吸入;对于咳嗽无力的患病宝宝,宜经常更换体位,拍背,使呼吸道分泌物易于排出,促进炎症消散。

  如果分泌物多,影响呼吸时,要用吸引器,及时清除痰液,保持呼吸道通畅.有咳喘症状者可给予氧气吸入。

  6、在医生叮嘱下,服用一些儿童感冒药物。

  感冒内在原因——抵抗力下降 随着天气的变凉,家长们都会加强给孩子营养的补给,过分的营养输入很难被身体完全适应,有时会产生内火旺的现象,再加上外面冷风一吹,身体调试不当抵抗力就会变弱。

  外在原因——气温变化

  首先,天气变冷,宝宝需要很多能量,而身体一时适应不了这种突然的变化,再加上昼夜温差大,室内外温度相差悬殊,身体的运行规律被打乱,感冒很容易就找上门来。注意休息:宝宝年龄越小,越需休息及护理,待症状消失后再恢复活动,以免因病灶未能清除而复发。

  有发热的宝宝,好卧床休息,以减少其中枢神经系统的刺激。合理饮食:总体原则是选择易消化的食物、少食多餐。多给宝宝喝一些水果汁。

  发热消退和消化能力较好的宝宝饮食可稠一些。随着宝宝病情的好转,一般1周左右可逐渐恢复到平日饮食。

  环境适宜

  保持宝宝的房间空气流通。对发热的宝宝,新鲜的空气有助皮肤有效出汗而降低体温。应避免直接对着宝宝吹风,而导致宝宝皮肤血管收缩,加重病情。

  有效出汗

  鼓励宝宝多饮水。水可以增加机体细胞代谢,促进体内毒素排出,同时可以有效出汗,有利于降低体温。宝宝的衣服和被褥不要过多过厚,否则容易导致高热不退,甚至诱发高热惊厥!

  宝宝服用退热药后,会大量出汗,衣被汗湿后应及时更换,以免受凉而加重病情。

宝宝咳嗽流鼻涕 宝宝咳嗽流鼻涕怎么办 宝宝咳嗽流鼻涕有妙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