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缺钙 宝宝缺钙有哪些症状

  宝宝的健康是妈妈们关心的事情,经常会有妈妈问医生,婴儿缺钙怎么办呢?宝宝缺钙吃什么好呢,缺钙怎么补对宝宝的成长有利呢?其实妈妈们想要给宝宝补钙首先要了解清楚宝宝缺钙可能出现的一些症状,下面就赶紧来看看详细的介绍吧!

  宝宝缺钙的症状有哪些?轻松补钙小技巧

  应该如何给小孩补钙?这是很多妈妈们共同面临的问题。小孩补钙其实是一门非常复杂的学问,不单纯是考验妈妈们的责任心,更是对宝妈们关于“补钙知识”的现实问卷。龙牡壮骨颗粒的育儿专家为宝妈们普及一下:婴儿缺钙的症状与表现有哪些?小孩补钙吃什么好?来帮助宝妈们在关于宝宝补钙的问题上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首先,妈妈们需要对宝宝缺钙的症状有一个整体的认知。出牙晚、学步迟是较为典型的缺钙表现。具体都有哪些症状说明孩子是缺钙了呢?

  1、不易入睡,更不易进入沉睡状态。

  2、入睡后多汗、啼哭、易惊醒。

  3、白天烦躁,对什么事情都没有耐心,焦躁不安。

  4、出牙迟或牙齿排列参差不齐。

  5、学走路晚。

  6、阵发性腹痛,但又查不出寄生虫,无消化不良、肠炎等病。

  7、偏食或厌食。

  8、指关节明显较大,指节瘦小无力。

  9、经常出现抽搐症状。

  10、指甲灰白或有白痕。

  宝宝缺钙如不及时治疗,对宝宝一生都会产生影响,有可能引发身材矮小、鸡胸、X型腿、O型腿等身体变形的问题。

  那么,小孩为什么会缺钙呢?

  专家表示,人体99%的钙会沉积在骨骼和牙齿上,当血钙不足时,沉积在骨骼和牙齿上的钙,就会自动

  被调去补充血钙,出现缺钙现象。

  而宝宝的脾胃尚未发育成熟,是成人吸收能力的一半,这就需要对宝宝补充的各种营养物质是否被吸收?钙、镁、锌等各种微量元素能不能被吸收?有没有效果?提出了疑问。其次,宝宝因为喂养方式的不同,其体质不同,所以对钙源的吸收能力也不同,一般母乳喂养的体质相对较好。

婴儿缺钙 缺钙吃什么好 缺钙怎么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