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钙怎么办 如何正确给宝宝补钙

  宝宝的成长离不开钙,钙可以促进宝宝的骨骼发育,因此,补钙非常的重要。那么,宝宝缺钙怎么办呢?宝宝缺钙吃什么好呢?下面,我们一起到文中看看,有助宝宝补钙的食物有哪些吧!

  缺钙是宝宝常见的问题之一,及时的补钙才是解决的方法,那么,缺钙的宝宝怎么补钙呢?

  宝宝缺钙怎么补

  其实,当宝宝发生缺钙情况时,好的补钙方法是增添给其食用母乳,已经食用母乳的婴儿可适当增加喂养次数。

  母乳中的钙质可满足宝宝的生长发育需要,还含有其他微量元素,利于婴儿的全面发展。

  对于一些未添加辅食的婴儿来说,选用钙剂也是补钙常用的方法,补钙时间应控制在两餐之间。

  已经添加辅食的婴儿可以在食物中加入补钙的食材,或者直接食用一些补钙的食品,如豆类、骨汤、蔬菜等,都适合婴儿进行补钙。

  在补钙的同时,婴儿一定要补充一些维生素D,只有通过维生素D与钙配合,才能使钙更好地吸收。

  补充维生素D可通过服用维生素D制剂进行,也可在食物中添加蛋黄、奶酪等食材。

  日常多带婴儿到户外活动,照射阳光,也是补充维生素D的上佳方法,还能增强婴儿的免疫力与抵抗力。

  宝宝补钙吃什么

  补钙食谱之一:蛋花豆腐羹

  鸡蛋、豆腐不仅含有丰富的钙,吃起来也软嫩,特别适合还不太会咀嚼的6个月左右的小宝贝。

  原料

  鸡蛋、南豆腐、骨汤150克、小葱末等。

  作法

  鸡蛋打散,豆腐捣碎,骨汤煮开。

  下入豆腐小火煮,适当进行调味,并撒入蛋花,后点缀小葱末。

  补钙食谱之二:虾皮菜粥

  虾皮含有丰富的钙、磷,小白菜经汆烫后可去除部分草酸和植酸,有利于钙在肠道吸收。此款菜谱较适合8个月以上的宝贝。

宝宝缺钙怎么办 缺钙吃什么好 补钙的食物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