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饮食 妈妈记住4点宝宝更健康

  虽然现在很多的家庭都准备生二胎,但是宝宝的健康成长始终是父母们关心的事情!宝宝的成长离不开健康的饮食,宝宝饮食该怎么搭配呢,生活中儿童营养食谱都应该包括哪些营养呢?其实宝宝食谱是非常简单的哦,赶紧来学习一下吧!

  记住4点 孩子饮食习惯好

  关于孩子的饮食习惯,总是存在不同的问题和观点。很多人认为父母应该对孩子的不良饮食习惯,以及不断激增的儿童期肥胖症负责。但是不少认为,父母无法控制孩子吃什么,所以不需要负责。虽然控制孩子的饮食富有挑战性,但是父母还是可以通过各种方法来影响。

  1.提供健康的食物

  父母可能不需要完全负责孩子的饮食习惯,但是他们仍旧有责任。孩子们往往在很早的时候,就会形成自己的饮食习惯。所以父母需要在孩子还小的时候,在冰箱里储存好健康食品和零食,让孩子自己形成健康的饮食习惯。父母主要负责购买食材,把冰箱用食物填满,所以挑选食物的时候,好要注意买一些新鲜水果、蔬菜、纯果汁和全谷类零食。当孩子饿了的时候,会就近寻找食物,所以他们打开冰箱找吃的,就会取出那些健康食物来填饱肚子。

  2.一家人一起吃饭

  一家人一起吃饭能帮助孩子健康饮食,因为家人一起吃饭的时候,孩子更有可能多吃一些健康的食物,家庭餐往往比较营养均衡,尽可能地包含蔬菜、谷物和蛋白质等。但是,当孩子一个人吃饭的时候,他们更有可能会选择那些垃圾食品,如外卖披萨或快餐。在吃这些垃圾食品的时候,他们也不会好好地坐在餐桌前,而是会坐在电视机或者电脑前吃,这样往往会使他们暴饮暴食,导致他们发胖。

  3.谈论健康饮食

  孩子自己可能不会意识到,不良的饮食习惯会导致严重的健康问题,比如心脏病和糖尿病等。所以父母有责任与孩子谈论,健康饮食的重要性、不良饮食的负面影响,以及哪些食物有害身体健康,这样能让孩子对自己应该吃些什么,以及不该吃什么有一定的了解。

  4.成为健康饮食的榜样

  父母是孩子生活中的重要榜样,所以在培养孩子健康饮食习惯的时候,父母应该成为健康饮食的榜样,在饭食、零食和饮料上要着重注意。一个好的家庭环境,能够让孩子保持健康饮食习惯,所以父母自己应该在家保持健康饮食,这样才能更好地引导教育孩子。

  素食宝宝的饮食需注意营养搭配和补充

  也许是因为宝宝自身的喜好,也许是因为受到家长的影响,我们的身边确实会有一些“素宝宝”。素食确实可以为我们的身体提供所需的营养成分,也确实是一种保持健康生活的饮食方式,但对于生长发育中的宝宝来说,全素饮食需要注意营养搭配和补充。

  让宝宝吃素,无论是出于家长的决定,还是出于宝宝的偏爱,为了确保宝宝在生长发育中获得更为全面的营养,可大致参考以下饮食建议:

  一、确保每一口都能吃到营养

  确保每一口都能吃到营养,这是健康饮食的通用法则。因为要获得等量的热量、蛋白质等,需要吃下去的素食体积常常比荤食要大,吃素食很撑肚子,而宝宝的胃口又比较小,所以要把胃口留给有营养的食物,这一点对素食宝宝来说尤为重要。

  二、注意植物蛋白的组合搭配

  好还是让宝宝能从动物来源获得一部分蛋白质。如果宝宝还在吃奶制品和蛋类,就不必太考虑植物蛋白的组合搭配问题,因为即使是吃少量的奶制品和鸡蛋,也能满足每天对蛋白质的基本需求。如果是全素饮食的宝宝,要注意植物蛋白的组合搭配,因为,大豆蛋白质中的蛋氨酸含量较低,而赖氨酸、色氨酸含量较高;玉米蛋白质中的赖氨酸和色氨酸含量不足,而蛋氨酸含量较丰富;全麦粉蛋白质中的赖氨酸含量不足,而蛋氨酸含量较丰富;小米蛋白质中缺乏赖氨酸,而蛋氨酸和色氨酸含量丰富……只有合理搭配才能满足宝宝生长发育的需求。

儿童营养食谱 宝宝食谱 宝宝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