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萝卜煮水能治咳嗽吗 白萝卜治咳嗽的做法

  当出现咳嗽的时候,有很多人希望是通过饮食的方式来进行治疗。不仅健康又安全有效。有人说白萝卜煮水喝能够治疗咳嗽。那么白萝卜煮水能治疗咳嗽吗?有这个效果吗?白萝卜煮水喝可以治疗哪种咳嗽?白萝卜煮水喝治疗咳嗽该怎么做?白萝卜配什么喝能够化痰止咳?想要了解这些问题就一起来看一下吧。

  白萝卜煮水能治咳嗽吗

  白萝卜煮水是可以治咳嗽的。

  白萝卜是非常常见的食材,在中医上也认为白萝卜是食疗的佳品。能够治疗或者是辅助治疗身体的很多种疾病。本草纲目认为白萝卜是“蔬中有利者”。能够理气化痰、生津止渴。还能够补肾益气,缓解咳嗽。所以白萝卜在临床的实践中也有一定的药用价值。

  蜂蜜味甘、性平、碱性食物。具有补中缓急、润肺止咳、润肠燥、解毒、美容养颜等功效,二者搭配起来,可谓是治疗咳嗽的绝佳秘方。

  白萝卜煮水治哪种咳嗽

  白萝卜煮水主要对支气管炎咳嗽以及肺热咳嗽有用。

  支气管炎咳嗽

  白萝卜属于性凉的食物,能够很好的缓解身体中的燥热之气,有着化痰清热的租用。大部分的支气管炎的患者都是属于体质偏热的,所以出现咳嗽、咳痰、气喘的情况,可以吃一些白萝卜能够有缓解的效果。

  肺热咳嗽

  白萝卜属于寒凉性质的食物,能够有润肺止咳的效果。所以出现口干、黄痰、咽喉疼痛、便秘等身热的情况的时候,就可以通过适当的吃一些白萝卜水,来缓解身体的不适。

  白萝卜煮水治咳嗽的做法

  材料:白萝卜,蜂蜜,水。

  做法:

  1.萝卜切成小粒,丝亦可,目的是让其能更好的吸收蜂蜜。不需要太多,1/5个白萝卜切开就很多了。

  2.放入玻璃罐中。我家一时找不到合适大小的玻罐,所以用的宝宝的奶瓶。

  3.加入蜂蜜,标准为所有的萝卜均能接触到蜂蜜。

  4.盖上盖子静置,萝卜在蜂蜜的作用下会慢慢地出水。

  5.两个小时后,瓶内的水份越来越多,萝卜慢慢收缩。这就是蜂蜜萝卜水了。

  6.倒出蜂蜜萝卜水,并加入温水,即可饮用。剩余的可放入冰箱保存。此蜂蜜萝卜水每天饮用三到四杯,一两天后咳嗽情况会明显改善的,我家宝宝三天后就完全没有咳了。

  7.蜂蜜萝卜水喝完后,其中的萝卜因加了蜂蜜而脆甜可口,可以直接吃,或者晒成萝卜干,也是很不错的小零嘴哦。

  注意事项:

  冲泡的水不能过热,否则蜂蜜会产生酸味。

  因为一岁内的婴儿不能食用蜂蜜,故不适用于一岁内的宝宝。

白萝卜怎么做好吃 白萝卜煮水能治咳嗽吗 白萝卜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