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萝卜冰糖水治咳嗽吗 这样喝会效果翻倍

在我们平日的生活里,白萝卜和冰糖水是很常见的两种种食材。由于白萝卜具有其药效作用,对于治疗某些病状有这巨大的药效。而且它的做法简单,营养丰富,具有很好的食用价值,深受人们的喜欢。那么白萝卜冰糖水治咳嗽吗?我们来看看吧!

  白萝卜冰糖水治咳嗽吗

  白萝卜冰糖水可以辅助治疗咳嗽。白萝卜入肺胃经,有一定的润肺作用,而冰糖有养阴生津、润肺止咳的功效,所以白萝卜搭配冰糖熬水喝,是可以辅助治疗咳嗽的。

  白萝卜冰糖止咳的做法

  1.准备1个白萝卜,洗净,不要去皮,切成小块。

  2.然后将白萝卜放入炖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熬煮,待白萝卜煮软后,放入适量的冰糖。

  3.继续熬煮,待冰糖完全融化后,就可以食用了,每天喝2次,早晚各一次,坚持服用,效果更佳!

  喝白萝卜冰糖水的注意事项

  1.阴盛偏寒、脾胃虚寒体质的人群不宜喝白萝卜冰糖水。因为白萝卜性寒凉,食用白萝卜后,可能还会加重体内的寒气,加重咳嗽的症状,使身体更加虚弱。

  2.白萝卜冰糖熬水时,不要与党参、黄芪、熟地黄、制何首乌等补药一起食用,因为白萝卜有一定的破气作用,与这几类行气的药物一起服用,会降低药效。

  3.白萝卜止咳好生吃。虽然说白萝卜冰糖水有一定的止咳作用,但是白萝卜生吃时的止咳效果更好,可以将白萝卜榨汁饮用。

  4.糖尿病人不宜喝白萝卜冰糖水。冰糖中含有丰富的糖类物质,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是大忌,会加重身体的负担,不利于病情的恢复。

吃白萝卜禁忌 白萝卜冰糖水做法 白萝卜冰糖水治咳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