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萝卜的功效与作用 推荐几种白萝卜家常做法

  白萝卜是我们经常见到的蔬菜,它的价格比较低廉,在冬天经常出现在我们的餐桌上,白萝卜可以炒着吃也可以炖汤喝,每一种做法都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好处,那么白萝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白萝卜的家常做法有那几种呢?下面小编带你好好了解它都有什么功效。

  白萝卜的功效与作用

  1、增强免疫力

  白萝卜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防癌抗癌,还可以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对人们预防癌症和对抗癌症有重要意义。

  2、促消化

  萝卜被称为“自然消化剂”根茎部分含有淀粉酶及各种消化酵素,能分解食物中的淀粉和脂肪,促进食物消化,解除胸闷,抑制胃酸过多。帮助胃蠕动,促进新陈代谢,还可以解毒。

  3、保护肠胃

  促进胃肠液分泌的作用,能让肠胃达到良好的状况。

  4、降血脂

  白萝卜中还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等成分,常吃白萝卜可以软化血管,预防动脉硬化,降低血脂,预防胆结石等疾病。

  白萝卜家常做法

  白萝卜骨头汤

  做法:

  1、准备好骨头、白萝卜和香菜。

  2、把骨头清洗干净之后去除血水,放在沸水中煮一下,这样可以让血水充分的干净,几分钟后捞起来。

  3、锅里放水,将骨头放入里面加入盐和生姜煮。

  4、把萝卜切成块。

  5、等锅里骨头汤开了之后,把白萝卜倒入里面一起煮熟。

  6、熟了之后放入香菜调味即可出锅。

白萝卜怎么做好吃 白萝卜怎么吃更养生 白萝卜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