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萝卜蜂蜜水治咳嗽吗 二者结合竟有如此功效

  白萝卜蜂蜜水是我们平常生活中,较为常见的一种养生饮品,因为它的做法简单,且含有大量丰富的营养物质,可以起到很好的保健效果。那么白萝卜蜂蜜水能治咳嗽吗?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白萝卜蜂蜜水治咳嗽吗

  白萝卜和蜂蜜水都有润肺止咳的作用,但是引起咳嗽的原因有很多,而白萝卜蜂蜜水主要用于治疗热咳,对于过敏性咳嗽、持续性咳嗽、痉挛性咳嗽等咳嗽是没有什么太大的作用的。

  不过白萝卜蜂蜜水与白胡椒、麻黄等中药材一起熬煮,具有发汗散寒、止咳化痰的作用,所以对风寒咳嗽也有一定的作用。

  白萝卜蜂蜜水治咳嗽的做法

  热咳食疗法

  1.准备白萝卜500克、适量蜂蜜。

  2.将白萝卜洗净、切成小丁,然后放入榨汁机中加入适量的温开水榨汁。

  3.榨汁完成后,过滤一下,然后加入适量的蜂蜜调味就可以了,适合秋季食用。

  寒咳食疗法

  1.准备大白萝卜1个、蜂蜜30克、白胡椒5粒、麻黄2克。

  2.将萝卜洗净,切片放碗备用,然后再放入白胡椒、麻黄等一起蒸半小时左右。

  3.待蒸好后加入蜂蜜,调匀就可以食用了。

  白萝卜蜂蜜水治咳嗽的注意事项

  1.脾胃虚寒、肠胃较弱的人群不适合喝白萝卜蜂蜜水。白萝卜性寒,蜂蜜水又有润肠通道的作用,对于这两类人群来说,喝了白萝卜蜂蜜水可能还会加重体内虚寒、肠胃不适的情况。

2.一岁以内的小宝宝不适合喝白萝卜蜂蜜水。一岁内小宝宝的肠胃比较娇弱,对于白萝卜蜂蜜水的作用还不能很好的吸收,而且蜂蜜对小宝宝还有一定的毒性作用。

  3.白萝卜和蜂蜜水不能一起煮。蜂蜜中含有多种生物活性酶,在高温条件下,很容易就会失活,所以应该先将白萝卜煮好水后,待稍微变凉时,再加入适量的蜂蜜调匀。

白萝卜蜂蜜水做法 白萝卜蜂蜜水治咳嗽吗 蜂蜜水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