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萝卜煮水治咳嗽吗 白萝卜功效有哪些

  在平常生活里,白萝卜是家常菜当中较为长江的一种,由于它清脆可口,做法不一,并且重要的是营养丰富,具有很好的食用价值,因此深受人们的喜欢。那么白萝卜煮水能治咳嗽吗?它的功效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白萝卜煮水治咳嗽吗

  一般情况下,白萝卜煮水是可以治咳嗽的。白萝卜的营养价值高,具有很好的功效与作用,用它煮水可以缓解感冒咳嗽。那么白萝卜煮水能治什么咳嗽呢?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1、白萝卜是一种常见的蔬菜,中医理论也认为该品味辛甘,性凉,入肺胃经,为食疗佳品,可以治疗或辅助治疗多种疾病。本草纲目称之为“蔬中有利者”。既能理气化痰、生津止咳、还可补肾益气、缓解咳嗽。所以,白萝卜在临床实践中有一定的药用价值。

  2、蜂蜜味甘、性平、碱性食物。具有补中缓急、润肺止咳、润肠燥、解毒、美容养颜等功效,二者搭配起来,可谓是治疗咳嗽的绝佳秘方。

  白萝卜煮水治咳嗽的做法

  材料:白萝卜,蜂蜜,水。

  做法:

  1.萝卜切成小粒,丝亦可,目的是让其能更好的吸收蜂蜜。不需要太多,1/5个白萝卜切开就很多了。

  2.放入玻璃罐中。我家一时找不到合适大小的玻罐,所以用的宝宝的奶瓶。

  3.加入蜂蜜,标准为所有的萝卜均能接触到蜂蜜。

  4.盖上盖子静置,萝卜在蜂蜜的作用下会慢慢地出水。

  5.两个小时后,瓶内的水份越来越多,萝卜慢慢收缩。这就是蜂蜜萝卜水了。

  6.倒出蜂蜜萝卜水,并加入温水,即可饮用。剩余的可放入冰箱保存。此蜂蜜萝卜水每天饮用三到四杯,一两天后咳嗽情况会明显改善的,我家宝宝三天后就完全没有咳了。

  7.蜂蜜萝卜水喝完后,其中的萝卜因加了蜂蜜而脆甜可口,可以直接吃,或者晒成萝卜干,也是很不错的小零嘴哦。

白萝卜功效 白萝卜治咳嗽的方法 白萝卜煮水治咳嗽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