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肝会传染吗 酒精肝吃什么

  酒精肝是一种常见的由于饮酒而导致的肝部问题,对于酒精肝的知识可能有些人不是太了解。小编给大家讲讲酒精肝会传染吗酒精肝的症状以及酒精肝吃什么好。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酒精肝会传染吗

  酒精肝是一种由于饮酒引起的肝病,这种肝病作为个体而言不具有传染性,传染性的肝病是那种病毒性肝炎,比如甲肝、乙肝、丙肝等病毒性肝炎,这些肝炎是具有非常大的传染性的,这些肝炎具有流行面广,发病率比较高的特点,酒精肝却并不属于病毒性肝炎,而是由于大量饮酒造成的对肝细胞的损害而形成的酒精肝,因此说酒精肝是不会传染的,大家完全可以放心。

  酒精肝的症状

  食欲减退

  老一辈常说“肝脏有疾病,肥肉受不住”,意思就是肝脏有病的时候,人的食欲会减退。这也是酒精肝的常见症状。不喜欢吃肉,甚至有恶心、呕吐的情况发生。这是因为胃肠道的分泌与吸收功能因病紊乱,甚至胃肠道出血。

  腹泻

  肝的影响,会让我们的食欲不好还会导致腹泻的症状。

  出血

  身体的某些部位,如牙龈、鼻腔容易出血,皮肤有出血点,女性月经过多都有可能患上了酒精肝。这是因为酒精肝导致脾功能亢进,引起了血小板的减少。

  腹胀

  我们仔细观察不难发现,“大腹便便”者容易患上酒精肝。这是因为酒精肝导致了低钟血症、胃肠胀气、腹水和肝脾肿大所致。

  腹痛

  酒精肝引起我们脾的周围发炎从而导致我们肝的细胞坏死之后就引起了我们的腹痛。

  体虚无力

  酒精肝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会感觉到身体很虚弱、无力、容易出汗,出汗之后更虚弱等等。肝病加重,身体的乏力程度会随之加深。  

酒精肝会传染吗 酒精肝吃什么好 酒精肝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