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结石能吃什么水果 如何预防尿结石

  尿结石,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一个很尴尬的疾病。它的形成过程中有一个重要因素是尿道感染,所以我们也要从这方面进行预防。另外,饮食上多吃一些有助于缓解病情的东西。那么尿结石能吃什么水果?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尿结石能吃什么水果

  根据医生的建议,每天摄入的维生素A应该到5000个单位,而平时我们半条胡萝卜便能满足我们的需求。而另外一些富含维生素A的水果有哪些呢?芒果、橘子、琵琶、火龙果、苹果等都是富含维生素A的水果,因此我们尿结石的患者都是可以食用的,且对病情有正向缓解的作用。

  尿结石形成的因素

  1、饮食习惯:不喜欢喝水的人结石发生率升高,多食乳品增加钙的吸收(成人)多食肉类使尿中尿酸增多,大量食用菠菜可增加尿中草酸的排量,都有增大结石形成的因素的可能。有的人群长期离开自己的原生地,有部分人就增加了结石病发病的机会。

  2、自然环境:如地区的差异,气候条件差异,如炎热的地区可因出汗多导致尿液浓度升高,水质中钙质成分的增加使结石更易于形成。

  3、社会条件:动物蛋白摄入过高使儿童膀胱结石较多。水果、蔬菜丰富的地区草酸盐类结石增多。生活物质丰富使上尿路结石增多,非洲少数贫困地区膀胱结石多见。

  4、遗传因素:有些常染色体遗传所致的肾小管功能障碍,先天性酶缺欠等都是与结石形成关系密切的一些遗传疾病。结实病患者的家族中结实病发病率高于非结石病患者家族。如我们临床中常见到一家人几乎都有尿结石的病历。

  5、其它代谢异常:除一些先天性或后天性疾病引起的代谢异常外,还有一些原因不十分清楚的代谢异常,如特发性高尿钙,特发性高尿酸等。

  6、尿路因素:患前列腺肥大患者引起尿路通畅度下降,残尿量增加,膀胱结石生成机会增大。输尿管先天狭窄致肾盂积水易成结石,同时结石梗阻尿路又使结石生长加快。

  尿结石如何预防

  1、少吃盐和糖

  糖吃多了会使尿中钙离子浓度、尿酸度增加,这样草酸钙容易沉淀,引发结石。太咸的食物会加重肾脏的负担,这样容易导致引发结石的形成。

  2、少喝酒

  啤酒的麦芽汁中含有钙、草酸等酸性物质。这些物质相互所用,可使人体内的尿酸增加,成为肾结石的重要诱因。肾结石在活动过程中,阻塞尿道形成了尿结石。

如何预防尿结石 尿结石形成的因素 尿结石能吃什么水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