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能吃红薯吗 吃红薯有何好处

  红薯作为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食用的一种食物,是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的一种,但是很多的人就会问了糖尿病人能吃红薯吗?在日常的生活中经常食用红薯对于我们的身体也是有一定的好处的,那么你们知道经常食用红薯会有什么样的好处吗?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吧啊。

  糖尿病人能吃红薯吗

  红薯是很多人比较喜欢吃的一种,其实在根据研究中我们会发现白皮红薯有一定的抗糖尿病作用,红薯是降糖佳品。

  患有高血糖的患者在饮食中是特别需要注意的,膳食营养均衡很重要。营养过剩不利于血糖的控制,也不利于血糖高患者减肥,营养不良更对血糖的控制带来一定的影响。因此,血糖高患者的营养分配尤其要科学合理,吃红薯自然也不能随心所欲。

  虽然说患有糖尿病的患者是可以吃红薯的,但是在吃的时候我们也是需要注意一些事项的,红薯的含糖量为20%左右,100克红薯等价为25克大米的热量,如果食用含糖量超过10%的副食,应扣除主食的份量,以平衡摄入热量。糖友并非与红薯完全绝缘,但却不能过于亲密。

  在品尝红薯时要注意浅尝即止,因为糖尿病人如果吃多了容易造成热能超标,以致影响血糖值。所以,吃红薯时不能吃得太多,每周吃一顿即可,好搭配一些新鲜的果蔬,如果血糖水平较高时好先别食用。

  所以,糖尿病人在食物选择及摄入量上比普通人更为严格,稍不留心就会引发血糖飙升的结局。

  吃红薯的好处

  1、抗癌

  常吃红薯有助于维持人体的正常叶酸水平,体内叶酸含量过低会增加得癌症的风险。红薯中高含量的膳食纤维有促进胃肠蠕动、预防便秘和结肠直肠癌的作用。

  2、护心

  红薯富含钾、β—胡萝卜素、叶酸、维生素C和维生素B6,这5种成分均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日本学者还发现,红薯含有胶原、黏多糖,能降低血液中总胆固醇的含量,预防动脉硬化、冠心病的发生。

吃红薯的好处 吃红薯的注意事项 糖尿病人能吃红薯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