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的偏方有哪些 如何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想必大家一定不陌生。这是一种常见的疾病,特别是多发生在老年人身上。由于它的危害性和潜伏性较大,因此有时还不容易被发现。那么治疗糖尿病的偏方有哪些?如何预防糖尿病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糖尿病的偏方有哪些

  1、血瘀兼型糖尿病

  活血化瘀,桃红四物汤治疗糖尿病。方中当归、川芎、芍药、地黄养血活血;桃仁、红花活血化瘀。如血瘀证轻者可用上方加丹参,益母草各30g;血瘀证重者则加水蛭 10g、全蝎3~5g。

  2、气阴两虚型糖尿病

  益气养阴,生脉饮加味治疗糖尿病。方中人参补益元气,生津止渴;麦冬养阴生津;五味子敛津生液。若乏力、自汗、气短较重者加生黄芪30g;多食善饥者加玉竹10~15g;口渴甚者加花粉30g。

  3、阴虚燥热型糖尿病

  养阴清热,消渴方加味治疗糖尿病。方中重用花粉以生津止渴;配以黄连清心降火;生地,藕汁,人乳汁,百合养阴润燥增液;姜汁佐以和胃防苦寒伤胃。如口干甚者加麦冬,葛根各10g;津伤便秘者加决明子30g;燥热便结加大黄3~6g。

  糖尿病患者吃什么好

  1、生姜-调节血糖代谢,减少并发症的发生

  每天不超过10克为宜

  功效:生姜有发散风寒、化痰止咳的作用,姜中含有的姜黄素能改善糖尿病患者的脂质代谢紊乱,激活肝细胞,对糖尿病性脂肪肝有益。

  推荐吃法:生姜可生食或熟吃,搭配海鲜、水产品类食材入菜为适宜。

  2、大蒜-提高葡萄糖耐受量,促进胰岛素分泌

  大蒜-提高葡萄糖耐受量,促进胰岛素分泌

  功效:大蒜有明显的降低血脂和预防冠心病的作用,可防止血栓的形成,大蒜中的蒜素等化合物能增加组织细胞对葡萄糖的吸收,从而提高人体葡萄糖的耐受量,有降低血糖水平的功效。

  推荐吃法:大蒜可与各式菜肴搭配炒食或生食;大蒜熟吃可降低其辛辣气味,适合与动物性食材搭配食用。

如何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吃什么好 糖尿病的偏方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