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餐后血糖正常值 治疗糖尿病的偏方

  糖尿病已经严重地危害着我们的身体健康。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一定要及时地掌握着自己的血糖状况,那么你知道糖尿病餐后血糖正常值是多少吗?对于糖尿病饮食指南,我们一定要有所了解。治疗糖尿病的偏方有哪些呢?

  糖尿病餐后血糖正常值

  正常值为服糖第1个小时血糖6.7-9.4毫莫/升,当过了第二小时血糖小于等于7.8毫摩/升,第三小时后恢复正常,各次尿糖均为阴性。患糖尿病时,空腹血糖高于正常值,且服糖后2小时的血糖≥11.1毫摩/升。

  科学判断

  1、糖尿病的诊断主要是通过血糖测定来判断,正常人空腹血糖(FBG)参考值:葡萄糖氧化酶法:3.9~6.1mmoi/L 邻甲苯胺法:3.9~6.4mmoi/L;糖尿病患者的空腹血糖参考值:轻度糖尿病:7.0~8.4mmol/L,中度糖尿病:8.4~11.1mmol/L,重度糖尿病:大于11.1mmol/L。

  2、可以通过口服葡萄糖耐量试验(OGTT)来判断,口服葡萄糖耐量试验:30分钟~1小时,正常值为:7.8~9.0mmol/L,2小时后不大于7.8mmol/L,3小时后应当恢复到空腹血糖水平,即3.9~6.1mmol/L或者3.9~6.4mmol/L,上述各个时段的尿糖试验正常人均为阴性。

  3、可以通过糖化血红蛋白测定来判断,正常人糖化血红蛋白测定的参考值是:4%~6%,当参考值大于9%时,预测为糖尿病的准确率为78%,当参考值大于10%时,预测为糖尿病的准确率为89%,并且能够提示此时有较严重并发症,应当积极的保健和治疗。

  糖尿病的症状

  1.多饮、多尿、多食和消瘦

  严重高血糖时出现典型的“三多一少”症状,多见于1型糖尿病。发生酮症或酮症酸中毒时“三多一少”症状更为明显。

  2.疲乏无力与肥胖

  多见于2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发病前常有肥胖,若得不到及时诊断,体重会逐渐下降。

  糖尿病的危害

  1、对心脑血管的危害

  心脑血管并发症是糖尿病致命性并发症,这是糖尿病的危害。

  2、对肾脏的危害

  由于高血糖、高血压及高血脂,肾小球微循环滤过压异常升高,促进糖尿肾病发生和发展。早期表现为蛋白尿、浮肿,晚期发生肾功能衰竭,是Ⅱ型糖尿病主要的死亡原因,这也是糖尿病的危害。

  3、对神经的危害

  糖尿病神经病变是糖尿病常见的慢性并发症之一,是糖尿病致死和致残的主要原因。

  糖尿病的治疗偏方

  1、把桑树叶和杜仲叶放到通风,阳光不是太充足的地方晾干。

  2、取少量等量(各一片两片都可,多了也可以,主要看自己的口味,多了口味比较苦)桑树叶和杜仲叶,混在一起,在烧茶的器具里 或是烧水的锅里烧开,凉一点就可以喝了。

  3、关键在于每天的坚持喝,我姥姥就拿它当水喝,每天渴了就喝。

治疗糖尿病的偏方 糖尿病餐后血糖正常值 糖尿病饮食指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