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的症状 糖尿病人这些水果千万别吃

  在日常生活中,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病,人们需在日常生活中多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状态,那么,糖尿病有什么症状呢?患了糖尿病的人在饮食方面需注意什么?患有糖尿病能吃含糖的水果吗?下面我们来看看糖尿病在饮食方面的知识吧。

  糖尿病的症状

  1、口腔:口干、口渴、饮水多、口腔黏膜出现瘀点、瘀斑、水肿、牙龈肿痛、牙齿扣痛、或口腔内有灼热感觉。

  2、体重:体重缓慢减轻,且无明显的诱因。

  3、体力:疲乏、常有饥饿感、出汗、乏力、心悸、颤抖、低血糖。

  4、尿液;男性尿频、尿液多。

  5、眼睑:眼睑下长有黄色扁平新生物(黄斑瘤)。

  6、皮肤:下肢、足部溃疡经久不愈;或有反复的皮肤、外阴感染;皮肤擦伤或抓破后不易愈合,或有反复发作的龟头炎、外阴炎、阴道炎。

  7、血管:动脉硬化、高血压、冠心病。

  糖尿病能吃含糖的水果吗

  糖尿病患者能吃含糖的水果。但是要看是否病情严重。糖尿病患者直接是不吃水果的这是不对的,因为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纤维素和矿物质,这些对糖尿病人是有益的。水果中含的糖分有葡萄糖、果糖和蔗糖,其中果糖在代谢时不需要胰岛素参加,所以,糖尿病人在血糖已获控制后不要一概排斥水果。

  并不是所有的患者都可以吃水果,糖尿病患者在病情控制在稳定的情况下可以适当的吃,一般说来,空腹血糖7。8毫摩尔/升以下(140毫克/分升),餐后2小时血糖在10毫摩尔/升(180毫克/分升)以下,以及糖化血红蛋白7。5%以下,病情稳定,不常出现高血糖高血糖高血糖高血糖或低血糖低血糖低血糖低血糖的患者,可以在营养师的指导下选用含糖量低、味道酸甜的水果。对于一些血糖高、病情不稳定的患者只能选用含糖量在5%以下的蔬菜、水果,像草莓、西红柿、黄瓜等。

  糖尿病吃什么好

  三宜

  五谷杂粮,如莜麦面、荞麦面、燕麦片、玉米面、紫山药等富含维生素B、多种微量元素及食物纤维,以低糖,低淀粉的食物或者粗粮以及蔬菜等做主食。豆类及豆制品,豆类食品富含蛋白质、无机盐和维生素,且豆油含不饱和脂肪酸,能降低血清胆固醇及甘油三酯。苦瓜、桑叶、洋葱、香菇、柚子、南瓜可降低血糖,是糖尿病人理想食物,如能长期食用,则降血糖和预防并发症的效果会更好。

  三不宜

  糖尿病人日常饮食也要警惕“三不宜”不宜吃各种糖、蜜饯、水果罐头、汽水、果汁、果酱、冰淇淋、甜饼干、甜面包及糖制糕点还有无糖饼干、无糖食物之类的,基本都含大量淀粉,因为这些食品含糖很高,食用易出现高血糖;不宜吃含高胆固醇的食物及动物脂肪,如动物的脑、肝、心、肺、腰、蛋黄、肥肉、黄油、猪牛羊油等,这些食物易使血脂升高,易发生动脉粥样硬化;不宜饮酒,酒精能使血糖发生波动,空腹大量饮酒时,可发生严重的低血糖,而且醉酒往往能掩盖低血糖的表现,不易发现,非常危险。

  糖尿病饮食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对糖尿病患者而言,正确地吃饭,是调治糖尿病的关键环节,控制得好坏直接影响病情发展。那么,患者在饮食方面应该怎么安排呢?

 

糖尿病吃什么好 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糖尿病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