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后出现这些表现 说明健康出了问题

  早晨,不少人都匆匆忙忙的起身,然后投入到新一天的生活中,如果此时我们能细心留意一下自己身体的变化,说不定能获得意想不到的健康信息,下面就为大家列举一些早晨起床后的身体异样的症状表现,当有这些症状出现时一定不能掉以轻心。

  头晕

  不少人,在刚刚起床后,会出现头部晕眩的情况,这可能是颈椎问题出现的信号;再者,脑供血不足,也会导致晕眩情况的出现;也不能排除,这也极有可能是高血压、低血压或高血脂等疾病所造成的并发症状。当出现这种情况时千万不能轻视,要及时找到原因并进行医治。

  眼睛浮肿

  当晨起后,发现自己的双眼出现了水肿的情况,情况严重时,甚至半天都无法消肿,这时,首先要考虑是否前一天晚上饮水过量,或者睡觉的姿势出现了问题,过量的饮水和不当的睡眠姿势都会造成眼部浮肿;如果不是,则要考虑是否肾脏出了问题,肾功能不全也会导致浮肿的情况,这时好对肾脏做一个检查。

  口臭

  起床之后,经过一夜的呼吸,身体内的水分消耗很大,这时难免会出现口干舌燥的情况出现,但如果口气中伴随着刺激性的气味,这可能是胃火、肝火过旺、肠胃疾病等因素造成的。为了缓解这一症状,首先,我们在饮食上应该养成清淡的口味,多吃蔬菜水果等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同时也要做到科学正确的清洁口腔,避免应细菌大量滋生所导致的口气问题。

  面色潮红

  一些人在晨起后会出现面色潮红,脸部发烫的情况,如果不是因为室内温度过高所导致皮肤血管扩张所造成的表现外,就要考虑是否是自己的血压出现了异常,早起如果血压偏高,则会导致这一症状的出现。

  大便黏腻

  早上排便是一个好习惯,可如果大便出现黏腻,无法成形的情况时,这是体内湿气过重的典型表现,此时应该注意对生活进行调节,以祛除体内湿气。

  首先在饮食上,避免甜腻、生凉的食物过量摄入,多吃绿豆、薏米、冬瓜等利尿解毒的祛湿食物;再者,避免长时间处于寒冷的环境中,要根据气温变化及时增加衣物;好坚持体育锻炼,运动排汗是促进湿气排除的重要方式。

  当身体出现上述的异常表现时,一定要及时进行检查,积极进行调理,以免给身体带来更大的威胁。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疾病信号 起床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