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 这些事情你都做对了吗

  清晨是一天的开始,在这个时候,不少人将醒后立刻起床,叠被子,洗漱后马上吃早餐等行为,视为一种好习惯。不能做到的人也将此奉为自己要遵循的准则,可这么做真的对吗?早上起床之后,健康的做法应该是什么呢?

  不必立刻起身

  早上从睡梦中醒来之后,不必急于起床,因为此时人的各项身理机能未完全苏醒过来,需要一段时间慢慢恢复。研究发现,人醒来之后立刻起床,会导致血压在短时间内骤然增高,增加心脑血管意外的发生,特别是于中老年人群,起床后切不可立刻起身,好花五分钟的时间,在床上做深呼吸,伸懒腰,按摩头部等运动,等身体完全恢复过来之后,再缓缓起身。

  不能立刻叠被

  起床之后将被子立刻叠起,是很多人的习惯,往往被认为是勤快的表现。其实,这么做并不科学,人在一夜睡眠之中,身体的皮肤会产生大量的水蒸汽,如果将被子立刻叠起,这些水汽闷在被子里,极易滋生各种细菌,危害身体健康。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先将被子掀起摊开,晾上一段时间之后,在叠起来。

  洗漱之前喝杯水

  起床之后,不要急着刷牙洗脸,先喝一杯温开水是健康的做法。人在睡眠中,呼吸会带走身体的很多水分。这时喝上一杯水,水分可以通过肠黏膜进入血液,起到来稀释血液,降低血液稠度,促进血液循环,防止心血管疾病反生的作用。再者,还能滋润肠道,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排泄物及时排出。

  早餐之前上趟厕所

  昨天摄入的食物,经过一夜的消化消化之后,早上是排便的佳时机。如果食物残渣不能及时排出,其中所含的有害物质会严重危害肠道健康。就算是没有便意,早上去一趟厕所,在马桶上坐上一会,时间一长,也有助于排便反射的出现,可以有效防止便秘的出现。

  晨练不能少

  早晨是人的精力为旺盛,体力为充沛的一段时间,这是进行适量的体育锻炼,对提高心肺功能,改善呼吸系统、神经系统的功能就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但运动好选择在早饭前进行,强度也不宜过大,以免体力消耗过大。

  早上起床之后,这些事情你都做对了吗?为了健康,从现在起调整自己的晨起行为,一定能让你的每一天都有一个圆满的开始。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早上起床 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