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做什么 早起做这七件事身体更健康

  早晨是一天中比较关键的时刻,那么,这个时刻您做什么事情对身体健康的影响也就非常的大,如果您在平时的时候,注意在早上起床的时候做这些事情,那么,您的身体一定会更加健康,而且也会更加长寿哦!下面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早上起床做什么?

  早上起床做什么

  1、晨起伸懒腰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早上起床伸懒腰的习惯,由于人在经过一夜的休息之后,身体会有些松懈,会觉得浑身懒散,没有力气,那么,这个时候如果您伸展一下自己的四肢,伸个懒腰能够帮助身体吐故纳新,并且加上呼吸的配合,可以锻炼全身的肌肉,这样对身体特别好哦!

  早起伸懒腰还能够,行气活血、通畅经络关节、振奋精神的作用,可以解乏、醒神、增气力、活肢节。中医认为,“人卧血归于肝”,“人动则血流于诸经”。经过伸懒腰,血液循环加快,全身肌肉关节得到了活动。每天持续70秒,还能达到瘦身效果。

  2、晨起捏捏耳

  早晨起来,做做捏耳朵的小动作,有助醒脑。坐位,用双手掌心紧按住两耳孔,将两手的中间三指——食指、中指、无名指,轻击后枕骨十几次;然后,掌心按耳孔、手指按枕骨几秒钟不动再骤然抬离,过一会儿又如前法按耳、击枕骨,击时如闻鼓声。这样重复多遍,可以清醒头脑、增强记忆,对高血压患者还有舒张血管、降低血压的作用。

  3、晨起动动腿

  醒来动动腿,晨起后会更精神。具体的方法如下:

  1、先用右脚脚心自腿弯处自上而下推搓左腿肚子,直到脚跟;再用左脚对右腿肚子重复这一动作,各反复9次。

  2、再用右脚的外侧,自膝盖处自上而下推搓左小腿外侧;再用左脚对右腿外侧重复这一动作。各反复9次。其实这个动作在按摩小腿时,脚踝骨在用力,按到足三里处,有一种酸麻感觉。脚顺势往下按摩,不自觉连脚掌和脚心也都按摩到了,对预防下肢血管病变有积极的作用。

  4、晨起按按头

  很多人早晨起床后,会觉得精神有些疲倦,其实这和大脑有着很大的关系。此时如果我们轻轻按摩一下头部,便能够有效的保护好身体健康。通过轻抓头皮,能够让头部皮肤及神经得到很好的放松,并且对于恢复头部的血液循环有着很好的效果。此外,起床后轻抓头部,还能够有效防止头部血管堵塞这种情况出现。

  5、晨起洗洗脸

  早上起床之后,您可能会觉得自己的脸上油油腻腻的,特别的难受,这是由于皮肤在人睡眠的时候进行新陈代谢,从身体里面排出的废物,那么,早晨洗脸是我们每天都会做的事情,如果您匆忙洗脸并不能清洁皮肤,要轻轻的按摩脸庞,不要敷衍了事,让您在短的时间清醒过来。

  6、刷牙提提肛

  即使临睡前刷了牙,但夜间口腔环境属于恒定状态,适合细菌繁殖生长,产生口气,有害口腔健康。因此,早晨一定要好好刷牙,至少刷够2分钟。刷牙的同时,可以进行提肛运动,能够缓解痔疮和便秘,增强性能力。

  具体做法:吸气,肛门用力内吸上提紧缩3秒,再呼气放松3秒。每次进行肛门紧缩和放松各20~30下,早晚各一次。需要提醒的是,若肛门局部感染、痔疮急性发炎或肛周脓肿,不要做提肛运动。

早上起床做什么 早晨 早晨起床做什么运动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