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睡早起 夏季养生记住这个还不够

  对于养生,老话说要顺四时而适寒暑,说的就是要顺应季节的变化。而往往像夏季这种酷暑的日子,因为温度比较极端,所以养生方式也要有所不同才行。

  夏季,关键的是不能逆季节而生活,不然身体就会受到不好的影响,甚至引发疾病。同样,作为夏季养生,你必须要记住下面这些点:

  1、晚睡早起

  由于夏日白天较长,不宜过早休息,一般来说是在晚上十点左右睡觉,早上七点钟起床比较合适。同时,夏天很容易引发疲劳感,午觉也是特别重要的,一般中午要休息半个小时左右,太长也不行。

  2、饮食清淡

  夏季不适合吃太过油腻的食品,尽量以清淡为主,同时尽量多吃一点酸性食物,这样可以增强肝气,调理脾胃,像一些酸性水果不仅可以清热解暑,还能有很多的养生功效。同时,像一些比较辛辣、刺激的食物就不要吃太多了,否则太容易上火。

  3、静心养气

  夏天炎热的天气很容易让人感到心烦意乱,甚至忙起来的时候让人六神无主,情绪的变化会直接影响人的生理,比如内分泌功能紊乱。

  在夏天切忌动怒,一定要做到静心,建议可以多喝一点绿茶,也要避开高温期间外出或者剧烈运动!

  当然除了这些之外,有些事情是在夏天好不要做的,就比如:

  1、裸睡

  很多人喜欢裸睡,但是夏季是寒气容易入侵的季节。当寒气聚集在体内过多时就会引发身体的不适,因此夏天睡觉,尤其是开空调吹风扇的时候一定要记得穿件衣服。

  2、长时间呆在空调室下

  夏天养生要顺应酷热的天气,不能过得像反季节蔬菜一样,像平时不能长时间地呆在空调室下,可以去树下乘凉也可以在太阳下山之后去做一些运动,多出汗也是很不错的事情。

  3、经常冲凉水澡

  夏天很热,冲个凉水澡很爽,但是这不是一个健康的方式。当身体的温度与水温相差太大的时候就会引起血管收缩,神经紧张,血压升高等情况的发生。所以,为了避免由此而引发的身体不适,还是不要冲凉水澡的好,水温可以适当降低一点,但是冲冷水还是要避免地好!

  其实夏季养生重要的就是要记住顺应季节变化,不能逆时而行,不然身体真的会出问题。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夏季养生 晚睡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