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泪怎么回事 治眼睛流泪妙招

  流泪怎么回事?想必这是很多眼疾患者比较关心的事情,有些时候,我们眼睛生病了,却没有特别的反应,但是常流泪你就需要关注了。那么,治眼睛流泪妙招有哪些?如何远离眼睛疾病?下面一起了解下。

  流泪怎么回事

  正常情况下。人在每次眨眼之后。泪腺、副泪腺分泌的泪液通过泪液的排泄系统或蒸发达到平衡,泪液布满整个眼球表面,以保持眼球的湿润和舒适,同时我们感觉不到流泪。而当泪液分泌量太多或者泪液的排泄系统出现问题。我们就会感到流泪。多种因素会导致泪液的分泌量太多,包括精神受到刺激。

  异物的反射刺激;胆碱能药物和抗胆碱酯酶剂等药物的作用;某些眼病,如青光眼、眼睑、结膜、虹膜炎等;或三又神经、面神经受到刺激。泪液分泌过量。来不及蒸发或排泄,就会导致流泪不止。

  而眼泪的排泄系统出故障。通常包括泪小点位置异常、狭窄、或闭锁,泪小管至鼻泪管狭窄、堵塞。或泪道功能不全等,导致泪液无法下泄,造成经常流泪。常表现为迎风流泪。在寒冷气候下症状加重。甚至不分春夏秋冬、室内室外经常流泪。

  眼睛流泪的原因有很多,但是根本的有以下的三点,所以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看一看,如果不幸中招了,一定要抓紧治疗,毕竟眼睛很娇嫩,远离炎症才能更加健康。

  慢性结膜炎

  慢性结膜炎是导致常流泪的主要原因之一。慢性结膜炎分为感染性和非感染性两大类。

  前者是由病原微生物引起的炎症。细菌、病毒、衣原体、真菌等都有可能会致病。非感染性慢性结膜炎的发生主要与环境和用眼习惯有关,其患病率正日趋增多。风沙、灰尘、烟雾、有害气体的刺激,以及经常熬夜、睡眠不足、嗜烟过度、用眼疲劳等都会导致慢性结膜炎。

  干眼症

  眼睛干燥也会导致爱流眼泪。干眼症会使人的基础泪液分泌变少,眼睛干涩难受。如果眼球表面受到损伤,眼睛就会反射性地大量流泪。更年期妇女、过敏性结膜炎患者、年轻时曾感染沙眼者、角膜留下疤痕组织者。都容易因干眼症导致流泪。

  鼻泪道堵塞

  不少人经常流泪是由于鼻泪道堵塞造成的。鼻泪道的开口在靠近鼻翼的下眼睑处,出口则在鼻腔内。鼻泪道一旦堵塞或狭窄,就会造成泪水排不出去而不断累积在眼眶里。泪水无处宣泄,便会溢出。

  鼻泪道堵塞大都是后天形成的。沙眼、结膜炎、慢性鼻炎等疾病的病菌侵入鼻泪管。都会引起鼻泪管黏膜发炎,造成阻塞,并逐步发展成慢性泪囊炎。因此,不少患有过敏性鼻炎的老人也比较容易患上鼻泪道堵塞。

  如果鼻泪道比较狭窄。并未完全堵塞,平时可以通过抗炎治疗及按摩鼻根靠近眼睛的位置来缓解泪溢症状。但假如鼻泪道已经全部堵塞。泪溢情况很严重。甚至经常造成眼睛红肿发炎,就要考虑手术治疗了。

治眼睛流泪妙招 流泪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