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泪怎么回事 治眼睛流泪妙招(2)

  以上为大家介绍了流泪的相关原因,那么知道原因后,如何治疗也成了不少朋友头疼的问题,虽然知道病因在哪,但是怎么治才是根本,别急,我们将为你介绍。

  治眼睛流泪妙招

  其实,眼睛流泪治疗首先要区分自己是哪一种流泪的情况,下面的小妙招是经过长期总结试验,比较管用的,眼睛经常流泪的朋友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那一种方法。

  一、冷泪

  双眼流泪无定时,当被风吹,尤其是冷风吹袭时,流泪更多。察看患者双眼无红无肿,也无痒痛之感,但却常感腰酸,此为肝肾两虚,冷泪外泄。治以补肝肾,收冷泪之法。

  药用:巴戟12克,肉苁蓉15-20克,千年健15克,破故纸12克,金樱子20-30克,枸杞子10克,益智仁15克,炙甘草8克。加水煎成400毫升,日分2次温服。

  如见脉虚气弱;可加黄芪15克,党参12-15克,有助于增强疗效。

  二、热泪

  1、眼流泪水,风吹尤甚,双目略有红肿,或有灼热感,或有痒痛,畏光羞明。治以清肝明日,祛风却泪之法。

  药用:防风、木贼草各8克,蝉衣4.5克,柴胡、桑叶各10克,千里光15克,羌活3克,菊花、萹蓄、赤芍、牡丹皮各12克,甘草6克。煎服法同上。

  2、另用中草药水煎。熏洗双眼,亦有治疗作用。

  药用:炉甘石35克(打碎),荆芥12克,冰片3克(后下),紫荆皮15克,野菊花25克,虎杖20克,薄荷10克(后下)。上药用布包好,加水煎成500毫升。

  滤去药渣,候温用药棉蘸药液熏洗双眼,每天3-5次,每次5-8分钟。

  三、泪囊炎、鼻泪管炎

  此症属于中医学的“漏睛疮”范畴,是较为复杂而难治的眼科疾病,以下分二型论述:

  1、肝经风热型

  患者泪道时塞时通,当不通时则出现流泪。眼睛如长期受泪水侵蚀,可导致内眦结膜及睑缘充血,而出现流泪,并常有多量分泌物溢出,形成泪囊闭塞发炎,互为因果,造成不良循环。中医药治疗可用疏风通络,清肝明目之法。

  药用:紫荆皮、杭菊花、夏枯草各10克,龙胆草5克,牡丹皮12克,赤芍、土银花、生地各15克,毛冬青18-25克,生田七粉3克(分2次吞服),甘草6克。加水煎成400毫升,日分2次温服。

  2、热毒炽盛型

  此为上型未经有效治疗发展而成。症见眼内眦及鼻翼部红肿加重,甚则出现泪窍中有脓液溢出。当脓排出后,肿痛略减,小便黄,大便硬结,舌红苔黄,脉弦数。治以清热解毒,排脓消肿之法。

  药用:紫荆皮、赤芍各12克,虎杖15克,野菊花15-18克,千里光、蒲公英各20克,牡丹皮10克,土银花18克,山栀子、黄柏各6克,皂角刺8克,甘草10克。煎服法同上。

  结语:如果你也有眼睛流泪的情况,不妨早点检查,生活中,很多朋友有了眼疾,却总觉得流泪不是大事,于是等到疾病严重的时候才后悔,这样再治疗无形中增加了难度,所以我们建议大家多多检查眼睛健康,更好远离疾病。

治眼睛流泪妙招 流泪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