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充血是什么原因 中医帮你治疗眼睛充血

  有时候因为熬夜过度,会发生眼睛充血的情况。这也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眼睛疾病。那么,正常情况下眼睛充血是什么原因呢?如果用中医治疗眼睛充血有什么好方法吗?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一起聊聊这个问题。

  眼睛充血的时候,从外观上看过去,会给人比较诧异的感觉。在医学上,这被称之为“结膜下出血”。一般情况不会很严重,但是也要找到结膜下出血的原因。所以如果发生眼睛充血的情况,还是要及时就医的。

  结膜下出血的边界十分清晰,一般是片状或团状,也可能影响到整个眼球结膜。只要不是反复出血,结膜出血一般很快就消退了。一般来说,结膜下出血是没有什么危害的,不会造成失明等严重后果。不过,一定要弄清楚结膜出血的原因。造成眼睛充血的原因有很多,创伤、压力过大、感染、疾病,甚至是打个喷嚏都可能导致眼睛充血。

  1. 眼外伤

  眼外伤是眼睛充血的常见原因之一。这可能发生在一些轻轻的碰伤或被戳到眼睛。有的时候,被风沙迷了眼睛,用手揉搓也可能会出现眼睛充血。

  2. 眼球压力大

  眼睛充血的常见原因,还有一个就是眼球压力过大。造成眼球压力过大的原因都是平时比较正常的反应,例如打喷嚏或者咳嗽得比较厉害。平时感冒咳嗽,一般不会造成眼睛充血。如果用力过度了,反应比较大就会造成这种情况。

  打喷嚏或剧烈咳嗽,会给眼球造成压力,而引起结膜下毛细血管破裂。当一个人剧烈呕吐或举太重的东西时,也可能造成眼球充血。

  有的新生儿也会眼睛发红,这其实不用担心,这一般是因为孩子在分娩的过程中,感受到压力的变化引起的。

  3. 眼部疾病

  许多眼部疾病也可能引起眼球血管爆裂。结膜炎、过敏是两个普遍的原因。这些疾病可能导致毛细血管的弱化、血管壁变薄,导致结膜下出血。

  4. 慢性疾病  

  生活中,慢性病的种类很多。不少人会患有一种或者几种慢性病。而慢性疾病也会造成眼球充血哟,可能你还没有发觉。我们常说的高血压就是其中的原因之一,所以血压高的朋友们平时要多注意眼睛的健康。还有些治疗高血压的药物血液稀释剂,也可能增加眼睛血管破裂的风险。

  除了高血压之外,糖尿病也可能引起眼睛血管破裂。而且糖尿病患者通常更容易患某些眼部疾病。如果糖尿病得不到很好的控制,可引起眼睛血管变薄和脆弱,进而导致血管破裂,发展成糖尿病性眼病。

中医治疗眼睛充血 眼睛充血 眼睛充血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