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风流泪 它的病因有哪些

  很多人都会把迎风流泪当成小事,觉得是被风吹出来的效果,但其实这并不是什么小事,碰到迎风流泪,千万别轻视,及时去检查,然后积极治疗,才能很快的恢复正常。想知道迎风流泪是什么原因以及迎风流泪怎么治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不明白什么是迎风流泪的,赶快来看看下面将要为你们介绍的这些关于迎风流泪的详情。

  迎风流泪

  我们每个人都有产生泪液的泪腺和排出泪液的泪道(包括泪小点、泪小管、泪囊和鼻泪管)。在正常情况下,由泪腺分泌的泪液,一部分被蒸发掉了,一部分便通过泪道流入鼻腔内。

  有些人对寒冷刺激比较敏感,当眼睛受到冷空气的刺激,泪腺分泌功能增强,便分泌出较多的泪液。

  同时,泪小管遇到冷风刺激,眼部的括约肌发生痉挛性收缩,这样,本来就比较细的泪小管,就不能把过多的泪液马上排出去,便出现了流泪现象。

  实际上这种现象是泪腺对寒冷刺激所产生的一种保护性生理反应,发球功能性的迎风流泪症。

  概述

  有的人眼睛并没有什么异常的现象,既不红,又不肿,也不痒,但外出时被风一吹,眼泪就不自觉地流下来,眼睛模糊,影响了视力。

  尤其是骑车时,赶紧用手将眼泪擦去,时间久了眼皮出现潮红,湿疹或炎症。

  通常泪腺分泌的泪水除了一部分润滑眼球外,另一部分通过泪小管的虹吸作用,经泪小管、泪囊、泪鼻管流到鼻腔。

  如果泪道系统障碍,如泪管狭窄,阻塞,功能不全或炎症等,使泪液不能正常排出。

  再加上外界冷空气的刺激,以及各种物理、化学刺激、机械因素等,反射性地引起泪腺分泌增加,引起眼泪外流。如果泪道完全堵塞,则坐在室内,也会引起流泪。

  病因

  另外,还有少数人由于患有沙眼、慢性结膜炎、泪道炎症(例如慢性泪囊炎等)、泪小点位置异常,均可导致泪道的狭窄或阻塞,而使泪液的排出受到障碍。

  因此,尽管在室内也会出现流泪症状(确切地说,应称为“溢泪”),遇到寒风便更加重。具体总结为以下几点。

  1.下泪点位置异常

  因泪点或下睑外翻所致。

  2.泪囊吸力不足

  如面神经麻痹导致眼轮匝肌松弛,泪囊癫痕性缩小或扩张无力。

迎风流泪 迎风流泪怎么治 迎风流泪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