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35岁之后做这事会中风

  说起中风很多人会想到只有中老人才会出现这种疾病,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如果不注意自身的健康,你也可能会出现中风现象。而中风引起的死亡率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出现上升的情况。所以,预防中风不是老年人的事情。35岁之后的女人如果做这件事情容易增加患中风的风险。

  下面,我们就一同来了解女人35岁之后做哪件事情会导致中风,以及女性中年之后如何预防中风。

  女人35岁之后再生育易患中风

  什么是中风

  中风其实是一个中医名词,一般出现中风会引昏厥、头晕、肢体麻木、口舌歪斜、半身不遂等现象。并且这种疾病发病急、变化快,甚至引起猝死等问题。

  高龄孕妇,一般指的是35岁之后还进行生育的女性,并且她们多属于初产孕妇,高龄孕妇发生的中风又被称为妊娠中风。

  另外,根据美国的一项研究发现,高龄孕妇和比较早当妈妈的女性相比较,她们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提高了7成,而且中风的几率成倍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也增加了2成。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高龄孕妇出现中风呢?

  高龄孕妇出现中风的原因

  原因一,孕期腹压增大

  怀孕时随着胎儿的增长,孕妇的子宫不停扩张而导致腹压增大,血液的在血管内的流动规律发生改变,心脏的血液输出量增加,而到了孕后期和生产时,不仅血液输出量增加同时也增加了动脉压力,这样会导致大脑内已经存在的畸形血管或动脉瘤发生破裂而出血,引起中风。

  原因二,高血压

  高龄孕妇还容易患上妊娠高血压,在怀孕的情况下,如果血压升高,会导致颅内的小动脉急剧持久的收缩、痉挛,毛细血管的通透性增高,从点状出血发展到大片出现,从而引起中风现象。

  原因三,血液中的激素和多肽类物质引起

  我们的都知道孕期的女性其内分泌会发生重大变化,体内的雌激素和多肽类物质虽然对健康有益,但是过多的分泌容易导致血管发生病变、扩张,引起动脉的病变。

  原因四,血栓引起

  妊娠期或生产后,女性体内凝血因子和血小板数目增加,容易在颅内静脉形成血栓,引起孕妇的缺血性中风。

  所以,35岁之后的孕妇非常容易患中风,除此之外,还会对胎儿的健康造成危害。

孕妇中风怎么办 引起中风的原因 怎样预防中风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