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风热感冒 怎样正确防治风热感冒

  风热感冒是由于风热之邪犯表、肺气失和所导致的,风热感冒症状主要以发热重、头胀痛、有汗、咽喉红肿疼痛、咳嗽为主要特点。那么如何预防风热感冒呢?风热感冒的饮食都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吧。

  风热感冒是生活中常见的疾病,因此如何预防风热感冒是很多人都想了解的,其实掌握一些简单的预防措施加上饮食上的控制就可以了。

  风热感冒该怎么预防

  盛夏容易患风热感冒,预防是关键,简单介绍几种生活中的小细节,有助于轻松预防。

  1.注意通风

  早晨起床后,及时打开窗户,呼吸室外新鲜空气,同时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2.注重个人卫生

  记得早上要用冷水来洗脸,晚上到家要用热水泡脚,缓解一天的工作压力,长期坚持可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以及提高身体抵抗力。

  3.积极参加运动

  每天晨起后,适当慢跑一刻钟,做早操,增强体质,增加机体免疫力。

  4.注意口腔清洁

  每天坚持早晚用淡盐水和茶水漱口,可杀灭口腔中感冒病毒保持口腔清洁卫生。

  5.防寒保暖

  根据时令气候和天气预报及时添加衣服,不可硬撑。

  风热感冒的病因

  西医解读

  1.环境因素

  是各种可导致全身或呼吸道局部防御力降低的原因,如受凉、淋雨、过度疲劳等诱发因素,风热感冒多见于夏秋季,外感风热所致。

  2.免疫力低下

  当全身或呼吸道局部的防御功能下降时,原先存在于上呼吸道或外界侵入的病毒和细菌便会迅速的繁殖,于是便引起了发病,特别是老幼体弱。

  3.疾病因素

  有慢性呼吸道疾病如鼻旁窦炎、扁桃体炎者,更易患本病。

  中医解读

  《诸病源候论·风热候》:“风热病者,风热之气,先从皮毛入于肺也。肺为五脏上盖,候身之皮毛,若肤腠虚,则风热之气,先伤皮毛,乃入肺也。其状使人恶风寒战,目欲脱,涕唾出。”

  由于气候突变,温差增大,感受当令之气,如春季受风,夏季受热,秋季受燥,冬季受寒等病邪而病感冒;再就是气候反常,春应温而反寒,夏应热而反凉,秋应凉而反热,冬应寒而反温,人感“非时之气”而病感冒。

如何预防风热感冒 风热感冒症状 风热感冒的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