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流泪是怎么回事 流泪有哪些处理办法

  很多人都不是太明白眼睛流泪是怎么回事,感觉好好的眼睛怎么会流泪呢。如果是眼睛或者身体没有问题的,怎么会出现这样不正常的现象呢,那肯定是哪里出了问题,而你不知道罢了。想知道眼睛流泪视力模糊以及眼睛流泪是什么原因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千万别小看眼睛莫名其妙的流泪,碰到这种情况,一定要及时去检查,小心会引起更大麻烦。

  眼睛流泪是怎么回事

  1、受外界因素的影响

  部分患者由于泪腺受到外界刺激,如冷空气、风的刺激,可反射性分泌,从而流泪增多。而过多的泪液不能及时被泪道排出而流出眼睑外造成流泪的现象。

  处理办法

  这纯属生理性流泪现象,外界刺激因素如去除,将无此症状,所以不用治疗。

  2、泪液排出障碍

  泪液分泌量正常,泪道无阻塞,冲洗通畅但眼轮匝松驰,泪液泵作用减弱或消失使泪液排出障碍,出现流泪。

  处理办法

  这种情况为功能性泪溢囊粘膜,应加强排泪功能。

  3、眼部慢性炎症

  眼睛出现如结膜炎、沙眼、外伤、异物、肿瘤等原因使泪道狭窄,泪道不完全阻塞,排泪功能降低,正常分泌量的泪液不能完全流入鼻腔而流出眼睑外,出现流泪。

  处理办法

  这种情况属于器质性泪溢,即使在室内也会流泪,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迎风流泪

  我们每个人都有产生泪液的泪腺和排出泪液的泪道(包括泪小点、泪小管、泪囊和鼻泪管)。在正常情况下,由泪腺分泌的泪液,一部分被蒸发掉了,一部分便通过泪道流入鼻腔内。

流泪 眼睛流泪是什么原因 眼睛流泪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