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出现这症状当心大病将至

  眼睛是心灵的窗口,拥有一双明亮的眼睛是很多人的一直以来的心愿,但是现代都市生活中容易对眼睛造成伤害的事物实在是太多了,无论是各种电子产品的普及还是工作学习的压力,都会影响到眼睛正常功能的发挥,而且身体中的某些疾病还会通过眼睛反映出来。

  眼睛可以说是人体中为精密的器官之一,细密的神经和血管保证了人们能够通过眼睛来观察世界。它和身体之间有着紧密的联系,因此我们才可以通过眼睛来观察身体是否有疾病。

  一、眼睛充血

  有过熬夜或者失眠经历的人们想必一定知道在那种情况下眼睛不仅会变得通红,而且还会充满血丝,这就是过度疲劳的表现。正常情况下眼睛应该呈黑白色,之所以会出现血丝其实就是因为眼白中的血管破裂导致。

  如果在没有熬夜的情况下眼睛充满了血丝那么就要注意是不是患上了高血压,因为过高的血压会使薄薄的毛细血管产生破裂、流血,从而出现眼睛充血的情况。

  此外眼睛充血还有可能是结膜炎、角膜炎等疾病的征兆,因为外界的细菌在进入眼睛之后会引起感染,刺激眼部的血管“苏醒”,进而引发充血现象。

  二、瞳孔位移

  正常人的瞳孔应该是一左一右两遍对称的,而且大小形状基本上都应该是一致的。但如果出现了两边不对称或者大小不一之类的异常情况,那么就需要警惕是不是某些疾病导致的。

  一般来说,瞳孔变大可能是眼神经受到损伤的表现,也有可能是中枢神经系统类疾病、脑血管疾病、脑肿瘤等疾病所致。当患上这些疾病时,眼睛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压迫,进而引起大小不一致的病症。

  三、眼球凸出

  在很多动画片中我们经常会看见很多人物在受到惊吓时眼球凸出的搞笑场面,人们在开玩笑的时候也会说“眼珠都快瞪掉了”之类的言论。但是如果在现实生活中眼睛凸出这样的情形真的出现在了自己身上,那么可就不是一件玩笑事了。

眼睛充血怎么办 眼睛变黄代表什么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