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养生 身上的“好药”每天按下奇迹发生了

  人的身体由于平时生活中不加以保养或多或少会积累一些小病小灾的,很多人会在这时选择吃药或者是去医院就诊,其实很多时候,身体的这些小病是可以通过穴位按摩帮助达到缓解的,那么身体上的哪些穴位是可以帮助缓解常见的疾病呢?穴位养生怎么做呢?按摩的好处有哪些呢?今天就和小编一起了解下吧。

  1、好的降火药:劳宫穴

  由于现在社会中人们的生活压力变大,而饮食上又不加以控制,很多人都会出现心情烦躁,上火以及失眠多梦,咽喉肿痛等等的症状,严重的还会伴有咽干、口苦以及食欲不振等等的情况。

  位置:手屋虚拳时中指指尖所指位置。

  方法:泻火要用强刺激,可内外劳宫一起掐按(手背背面与劳宫穴相对的就是外劳宫),按压时力度相对要大一点,使麻胀感传至中指尖,可泻火。

  2、好的通便药:支沟穴

  支沟穴是治疗便秘重要的穴位,属于少阳三焦经。

  位置:抬臂,掌心向下,从掌腕横纹中点处直上量4横指(食指,中指,无名指,小指),在前臂两骨头之间的凹陷处就是它的位置。

  方法:按揉力量以穴位酸胀为度,按揉10-15分钟,每日3次。

  3、好的降糖药:然谷穴

  在生活中降血糖为常见的就是口服药物或者是打胰岛素,而其实在我们的身上是有一个可以很好帮助降血糖的穴位的,这就是然谷穴。我们可以在常规的基础治疗上,给大家做个示范。

  位置:足内侧,在足内踝尖前下方可以摸到一块隆起的骨头,这个粗隆的下方就是然谷穴了。

  方法:以酸胀为度,每日按摩3-5次,每次10-15分钟。

  4、好的降压药:内外关穴

  现在社会患高血压的人越来越多,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介绍一个可以帮助降血压的穴位,就是内外关穴位,当出现血压高的时候这样按压可以帮助降低血压。

  位置:内关穴位于前臂掌侧,腕横纹上2寸,掌长肌腱与桡侧腕屈肌腱之间。

  方法:以酸胀麻为度,每次按10-15分钟,每日数次。

  5、好的救心药:极泉穴

  如果你突然感觉心慌、气短,心痛,身边又没有急救药物,可先按揉心经上的急救穴——极泉穴,为自己争取宝贵的救护时间。

  位置:极泉穴位于腋窝的深处,取穴时上臂外展,在腋窝中部有动脉搏动处就是。

按摩的好处 穴位养生 穴位按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