皱纹与健康的关系 这种皱纹竟是短寿的表现

  我们都知道,长皱纹是身体衰老的标志,但是有时候您的身体出现的皱纹可能和身体的健康有着很大关系,那么,有些人可能觉得,皱纹的健康的关系好像不大,这不就是正常的衰老现象吗?但是实际上不是这样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皱纹与健康的关系?

  皱纹与健康的关系

  网上有很多的贴子或者文章都在说,皱纹和身体健康相关,脸部不同地方的皱纹都预示这身体不同地方的健康情况,比如说,当您的眼角出现鱼尾纹的时候,有可能会出现听力下降和偏头痛的情况,而上眼皮如果皱纹密集很有可能是心脏出现问题,那么,这些说法到底有没有道理呢?下面来看看!

  内脏功能失调 面部皱纹就来了

  人体面部与人体其他部位一样,需要营养,而人体内的营养物质是通过内脏的功能活动产生的。所以,内脏功能失调必然导致营养物质的缺乏,使面部肌肤失去气血滋养而导致早衰,出现皱纹。但是,是否有网帖上所说的对应关系,还有待医学进一步研究。

  面颊皱纹反映高血压?有一定道理

  动脉进入皮下组织后分支,上行至皮下组织与真皮交界处形成深部血管网,给皮肤组织供给营养。而人的脸颊是面部皮肤比较薄弱的地方,很容易看出血管方面的问题。如果平时吃盐过多,人体内钠离子增加,有可能导致机体缺水,细胞脱水有可能造成皮肤老化,特别是较薄的面部皮肤。时间长了就会使皱纹增多,影响容貌,所以有“重口毁容”之说。

  而科学研究也已证明,吃盐过多是引起高血压的重要原因。钠在体内可以引起体液,特别是血容量增加,从而导致血压升高。资料表明:吃盐量大的人群中患高血压者占10%;吃中等量盐者高血压发病率占7%;吃盐量极少者,高血压发病率不到1%。也就是说,摄入食盐量越多,血压水平越高。

  长期食盐过多,一方面可能引起机体缺水,让脸面出现皱纹,一方面又会导致血压升高,从这个角度推测:脸面出现皱纹,查查有否高血压,有一定道理。

  焦虑会导致额头皱纹?真得看情绪

  让我们先看一个个案——英国女子特丝现年50岁,她的脸上一个褶子都没有。她说:“我不长皱纹的原因,是我已经40年没笑过了,这方法比打肉毒杆菌更天然,比任何昂贵的面霜更有效。”国外有专家认为,“从对抗皱纹的角度看,她们的做法的确有效。当频繁地大笑而拉伸、挤压皮肤,就会出现皱纹。事实上,正是肉毒杆菌帮助医生们了解到这一作用机理。注射肉毒杆菌的目的在于减少肌肉运动,而不笑正是一种简便快捷的办法!”

  人的面部以前额皱纹为明显,而抬头纹的产生与面部表情有着莫大的关系,抑郁、焦虑等情绪让人前额肌肉收缩过多,长此以往,皮下纤维组织在表情导致的肌肉的拉扯中断裂、松弛,产生皱纹。所以,保持乐观心情对减缓皱纹形成非常有利,但“不笑”,也太过了。

做什么能延长寿命 皱纹与健康的关系 长寿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