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垂皱纹 耳垂出现皱纹当心这种病

  很多时候,我们的身体所表现的某个特征,就是对近期身体状况的暗示。无论什么事情,在将要发生之前都会有一个预兆,我们的身体也是这样。当身边的朋友告诉我,他的耳垂出现了一条斜线的皱纹,我就劝他赶紧就医查看,这是对身体状况的警示,但他却觉得没什么。那究竟耳垂出现皱纹,预示着什么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耳垂皱纹

  顾名思义,耳垂皱纹就是耳垂处出现了皱纹,那么这条皱纹是什么样子呢?耳垂皱纹是从耳垂处向耳朵口延伸的一条斜线皱纹,因为人体的耳垂同动脉相关,这条皱纹的出现就预示着您的心脏可能出了问题,这时您可一定要留心。

  耳垂有皱纹患冠心病的可能性较大

  耳垂斜线皱纹,自傅朗克(Frank)于1973年提出来,作为冠心病病人的外在特征以后,许多学者进行了研究,认为它是预测动脉粥样硬化的有意义的标记。观察耳垂斜线皱纹可作为大量人群普查冠心病的简单方法。现还发现它伴有第11对染色体异常。

  在健康人中有III度皱纹者仅占21%,而在心绞痛病人却占62%,在心肌梗塞病人中则高达80%。耳垂斜线皱纹还与年龄有密切关系,如40岁以内的健康人中,有耳垂斜线皱纹者仅占9%,40—49岁却占30%,50一59.岁则为50%

  60—69岁就高达66%。心肌梗塞病人的耳垂斜线皱纹亦随年龄的增大而增多。一些年轻的心肌梗塞病人中也有不少有耳垂斜线皱纹者。

  曾有专家利用心血管造影,来证明耳垂皱纹与心脏的关系,研究发现,耳垂的斜线皱纹与人体的冠状动脉损害程度有密切的关系。专家还发现,当一些病人出现慢性冠脉不全以及体力负荷耐量低的时候,会发现其中有百分之九十七的病人耳垂都有斜线皱纹,其中甚至有百分之二十五的病人是III度皱纹。仅百分之七十的人耳垂斜线皱纹为l一2条皱纹。

  不过,耳垂皱褶可以作为冠心病的皮肤表现或者是前兆,但也不能一概而论,出现耳垂皱褶并非一定就是冠心病。此时需要及时就医明确诊断,即使没有诊断出冠心病,也不能掉以轻心,要积极采取相应措施,预防冠心病。

心脏病预防 耳垂皱纹 预防心脏病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