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赖床怎么办 6个方法摆脱起床困难症

  在生活中,大家应该经常会遇到起床困难的事情吧,那么对于这种情况,大家都是怎么做的呢?早上赖床怎么办呢?相信大家很想了解一下,下面就让我们来好好看一下关于这些方面的情况吧。

  早上赖床怎么办

  1、早睡

  很多人早上起不来都是因为前一天晚上睡得太迟的原因,所以还是要养成一个良好的作息的习惯,早睡早起。

  2、拉开窗帘

  一般的情况下,当人处于一种很昏暗的环境下的时候,是很容易睡觉的,所以好在早晨的时候拉开窗帘,透出光亮的话,就会想睡觉了。

  3、闹铃

  还有一种简单的方法,就是设置闹铃的方法,这是很多人都会使用的方法,但是对于那些起床很困难的人来说,好是多设置几个闹铃。

  4、喝水

  晚上睡觉的时候在床前放一杯水,早上醒来的时候喝掉,会让自己清醒的更快,也可以起到通肠胃的作用。

  5、清凉油

  在床的旁边放一瓶清凉油,早上起来的时候抹一点在眼角的旁边,帮自己提神,这样也能让自己不再睡着。

  6、睡前运动

  睡前做10几分钟运动,这样的话睡眠质量会提高,早上更有精神。

  起太迟的危害

  1.导致身体衰弱

  当人活动时,心跳加快,心肌收缩力增强,血流量增加;当人休息时,心脏也同样处于休息状态。如果长时间地睡眠,就会破坏心脏活动和休息的规律,心脏一歇再歇,终使心脏收缩乏力,稍一活动便心跳不已、疲倦不堪、全身无力,因此只好躺下,形成恶性循环,导致身体衰弱。

  2.对呼吸的“毒害”

  卧室里的空气在早晨浑浊,即使虚掩窗户,也有23%的空气未能流通。不活动的空气会有大量细菌、病毒、二氧化碳和尘粒,这对呼吸道的抗病能力有影响,因而那些闭门贪睡的人经常会有感冒、咳嗽、咽炎等,高浓度的二氧化碳又可使记忆力、听力下降。

  3.肌张力低下

  一夜休息后,晨时肌肉和骨关节变得较为松缓。如果醒后立即起床活动,一方面可使肌张力增强,另一方面通过活动,肌肉的血液供应量增加,使肌组织处于活动的修复状态,同时将夜间堆积在肌肉中的代谢物排出,这样有利于肌纤维增粗、变韧。睡懒觉的人,因肌组织错过了活动的良机,起床后时常会感到腿软、腰不适、肢体无力。

早上赖床怎么办 早上起不来怎么回事 早上起床起不来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