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早起后 感觉到非常疲乏 劳累

  早上,伴随着闹钟声,你起床、穿衣、洗漱、吃饭,开始一天的生活,当然,你还想着再睡会,随手按掉闹钟,继续睡。不少人,早起后感觉累、疲劳、浑身酸痛,没有睡醒后的容光焕发,相反,给人无精打采一面。这时,我们不禁会问,到底哪些原因,导致了这个情况。要知道睡眠,本是调节身体、缓解疲劳的方式,怎么会越睡越困?

  其实,睡醒后依然很困、很累,是常见情况,下面就来看看。

  昨晚熬夜

  熬夜,成了常见情况,或是工作加班、或是出去玩耍,特别是年轻人,娱乐方式多,在晚上精神十足,而白天哈气连天。喜欢熬夜的人,精神、身体其实很糟糕。睡眠质量低,睡眠出现障碍。经常熬夜的人,在白天醒来时,会困倦,

  睡眠时间少

  睡眠,讲究时间的,一般来说,时间在八个小时,对睡眠质量、身体调节是好的。但是,当少于八个小时,甚至在六个小时,身体未得到调节,明显感觉到困倦、劳累。

  容易做梦

  做梦,属于正常情况,每个人都会做梦,但不是每个梦都记得,很多梦在你醒来时,就被你忘记了。在睡眠时,经常做梦,说明大脑时刻运转,没有得到休息,在醒来时,感觉到疲劳。

  未达深度睡眠

  睡眠时,达到深度睡眠,无疑是好的,深度睡眠也是人们希望得到的,也被称作黄金睡眠,能很好的缓解疲劳。

  但是,深度睡眠很少达到,更多的时候,你处于浅睡期、轻睡期。想要有深度睡眠,夜里十一点到凌晨两点,这个时间段好,这时一定要入睡,被称作黄金睡眠期。

  湿气重

  咨询医生,医生会说,造成睡醒后疲劳,是湿气重导致的,湿气重,会造成身体淤堵,脾脏受损,多余的湿气聚集,让人四肢沉重、疲劳、失眠、恶心、头晕接踵而来。食用健脾、祛湿食物,能起到调节作用,对去除湿气很有效。

  知道了哪些原因造成睡醒后疲劳,那么如何调节、保健能让身体告别这种疲惫呢?

  如何调节好?

  坚持运动

  早起后,感觉疲劳,千万不要继续睡,起床后,进行运动,能很好的缓解。例如出门散步、小跑,能呼吸清新空气,促进身体循环,让脑部更加活跃,也能缓解疲劳。

  补充维生素

  有些时候,造成疲劳,可能是维生素缺乏,我们称作:缺维生素性疲劳,适当的补充维生素,含有维生素B1的食物,可以多吃一点,例如:瘦肉、蘑菇、鸡蛋、牛奶、紫菜等,能缓解疲劳。

  补充碱性食物

  说到饮食,造成你身体疲劳,可能是酸性体质,一些不良习惯,会让你体质变成酸性体质。故而出现身体疲劳、记忆力衰退、腰酸背痛等。

  这样的情况,称作:缺碱性疲劳。可以通过补充碱性食物,进行酸碱平衡调节,食用海带、萝卜、豆腐、洋葱会好一点。

  关于早起后,身体疲乏就说这么多,关于引起的原因,如何调节,大家有所了解了,正确、科学保健,才能促进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为何早起后感觉疲劳 为何起床后疲倦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