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看手机的危害 喜欢看手机的你千万注意

  对于现代人来说,手机已经成为了随身不离的东西,常常都是睡觉看手机,走路看手机,吃饭看手机,朋友聚会看手机,手机不仅对身体产生了伤害,而且还冲淡了人们之间的友谊,那么,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睡前看手机的危害有哪些?

  睡前看手机的危害

  1、造成视疲劳,影响眼睛视力

  相信不少的人经常看手机,会发现在手机看久了之后,会出现眼睛疲劳的感觉,这是因为手机的屏幕有着一定的亮度,如果您长时间盯着手机看的话,容易造成眼睛的疲劳,并且还会出现假性近视的状况,当你觉得眼睛不舒服的时候,也就说明您的视力开始退化了。

  2、容易失眠

  我相信大多数人在睡前看手机,不会只看几分钟,往往一看就是几个小时,有时候看到自己喜欢的东西了,就会忍不住一直刷下去,原本还很困,很想睡的,现在越刷越精神,即使你放下手机去睡了,也很难睡着,脑袋里总想着手机里的内容,很难入睡,这样就很容易失眠了。

  3、脸上容易长斑点

  你以为看手机只是会对睡眠和视力造成影响,那么,你就错了,长期的看手机,还会导致眼睛的周围开始长斑,这是因为手机的辐射对人体的皮肤造成了伤害,还有就是因为长期玩手机,作息经常不规律,从而导致的内分泌失调,引起斑点。

  4、影响脊椎健康

  通常我们睡前看手机,都是枕着枕头,低着头在刷手机,这样就导致脊椎总是处于一个被压迫的状态,那么长期这样就很容易影响脊椎健康了。

  5、导致“触屏手”

  现在的手机都是触屏的,需要你的手不停的去拨动,你才能够浏览信息,那么如果你在睡前经常做这个动作的话,就容易导致大拇指,虎口位置酸痛,引起腱鞘炎,甚至在不玩手机的时候,你的手都会不自主呈现这个状态,这就是“触屏手”了。

  手机对人体危害

  1、心理健康

  后一个部分则是“手机焦虑症”,这显然是对心理健康的明显影响。频繁的消息通知会增加对手机的依赖,导致频繁查看、手机不在身边明显焦虑等情况,对于情绪的影响是完全负面的。同时,多种电子设备共用,也会增加情绪负担。

  如何应对:集中时间处理一些内容,如电子邮件、社交内容等,在睡前或一些时段设置免打扰模式,尽量不去使用手机。

怎么样玩手机避免伤害 手机对人体危害 睡前看手机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