抠脚会导致糖尿病足 如何避免糖尿病足的出现

  “抠脚大汉”常被我们形容邋里邋遢、略显猥琐的中年男性,可在日常生活中,尤其是夏天,当身处在私密的环境中时,很多人都有抠脚的习惯,这也无可厚非,谁还没点小怪癖呢?可如果你是一位糖尿病患者,那么,你应该注意了,抠脚的习惯一定要改掉,稍有不慎就会造成糖尿病足的情况出现。

  很多人可能对“糖尿病足”并不了解,这是一种在糖尿病患者中极为常见的足部疾病,患者的双脚会出现溃疡、感染、足趾畸形等症状,会给生活造成极大的不便。那为什么糖尿病患者抠脚会加重糖尿病足的情况出现呢?

  这是因为在抠脚的过程中,很容易造成足部伤口的出现,一旦出现伤口,由于糖尿病患者存在微循环障碍,会引起血液循环不畅,不利于伤口的愈合;其次,糖尿病患者血糖过高,容易造成病菌滋生,引起伤口感染;不要小看些伤口感染,一旦得不到及时医治,会导致组织坏死、溃疡,严重时甚至需要截肢。

  没想到糖尿病患者抠脚居然会有这么大的危害,除了杜绝抠脚之外,糖尿病患者,还有哪些方式可以有效避免糖尿病足的问题出现呢?下面就为大家推荐几种调理方式。

  鞋袜的选择

  由于糖尿病患者的足部血液循环不畅,因此在鞋袜的选择上应该避免过于紧致,穿着宽松的鞋袜是不二之选。

  足部卫生

  保持双脚的干爽、洁净,对于鸡眼等足部问题及时进行专业治疗,是避免感染出现的重要条件。

  改善血液循环

  造成糖尿病足出现的重要原因是局部血液循环不畅,因此每天坚持泡脚很有必要,这能有效地促进双脚的血液循环。但要注意的是,不能使用温度较高的水泡脚,35℃~40℃的水温为宜,因为糖尿病患者双脚的感知能力下降,就算是过高的水温也不会有强烈的感觉,极容易因此造成烫伤。

  稳定血糖

  归根结底,糖尿病才是导致糖尿病足出现的根本原因,因此,将病情稳定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方式。因此生活中按时注射胰岛素,饮食中较少糖分的摄入,每天坚持适量的体育锻炼都很有必要,当体内的血糖稳定之后,糖尿病足出现的概率将大大降低。

  糖尿病足看似是小问题,可一旦出现对我们的健康,生活都会造成极大是伤害,为了避免问题出现,上述的这些调理方式一定不能错过。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避免糖尿病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