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脚出现这些症状 小心是糖尿病足

  三高中的高血糖成了人人害怕患上的病症,生活水平提高,糖尿病人也增多,害怕患上糖尿病。糖尿病引起的并发症其实有很多,很多人仅仅知道血糖升高可能伴随糖尿病。其实,观察脚部,了解糖尿病足,提前知晓糖尿病。糖尿病足也是糖尿病的一种并发症。有人会说,脚部溃烂是其症状,其实,当脚部溃烂非常严重的时候,糖尿病也很严重。观察我们的足部,对了解糖尿病是有帮助的,早发现、早治疗,避免不必要后果。

  足部与糖尿病

  足部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部位,糖尿病患者可能会因为脚部周围的神经、血管受到压力,造成足部软组织、骨关节系统遭到了破坏,引起了足部问题。

  情况较轻,可能是轻度神经,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出现溃烂,神经性骨折,都需要足够重视。

  足部可能出现哪些症状?

  腿脚发麻

  腿脚发麻是糖尿病患者不容忽视的情况,很多糖尿病患者都有过这样的经历,腿脚发麻,出现酸痛,怎么都使不上力气。这就是糖尿病神经系统并发症出现的症状。

  特别是家中有老年人,他们感觉到腿脚发麻,同时出现了刀割似的疼痛需要去做个检查,看看是不是糖尿病足了。

  腿脚肿胀

  腿脚肿胀同样是人们不容忽视的情况,脚肿是糖尿病足的一种症状,是在发麻的基础上,继续演变的,血糖高还会造成血液的粘稠度上升,引起了血管炎症,这样会造成血管出现闭塞,容易引起足部发生水肿,病情如果更加严重的话,还会造成末梢神经不能正常流通,脚部的负荷不断增大,血液流通不畅,引起肿胀,严重的时候,甚至需要截肢。

  一只脚热、一只脚凉

  有人的腿脚还会出现这个情况,明明是夏天,但是,一只脚的温度很高,另一只脚的温度很低,这个情况其实也要注意提防。

  很有可能会是糖尿病足找上了你,这是因为糖尿病足造成的下肢缺血有一个分期,在其中晚期,出现下肢发凉、麻木,很多人会误以为是抽筋,认为自己需要补钙,却不想,足部变凉也是糖尿病足的一个信号。

  通过观察我们的腿脚,能更好的了解病症,预防糖尿病足,希望大家多重视,科学的进行防治,让身体更加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什么是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的危害 糖尿病足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