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记睡觉三戒律 让你越睡越年轻

  在人有限地一生中,睡眠占据了几乎三分之一的时间,可以说睡眠的质量直接影响着我们生命的质量。而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越老越多的都有了熬夜的习惯,睡眠状况也较以往发生了极大地变化,“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习惯早已成为过去,很多人,为了工作或娱乐往往直到凌晨才睡去,这种新习惯健康科学吗?

  答案显然是否定的,人类进化至今,体内已经形成了一个固定的生物钟,它默认人类是白天活动,夜晚休息,并根据这一规律对身体的内分泌等多种生命活动进行调节,如果有悖于自然之道,我们的健康自然会大受影响。睡眠问题直接关系着我们的健康,下面为大家总结一些关于睡眠的建议。坚持落实,一段时间后,你一定会发现身体出现的变化。

  睡眠时间

  熬夜对自己健康不负责任地做法,一个人只有保证充足的睡眠才能让身体得到充分地时间进行调理、休整,第二天的身体状态才能有保证,科学早已验证,睡眠不足会诱发肥胖、记忆力衰退、高血压、糖尿病等诸多健康威胁。

  对于充足的定义,不同的人群有不同的标准:小于10岁的婴幼儿,每天至少要保证10小时以上的睡眠;对于10至65岁间的少年、青年、中年人群体,每天要保证7~9小时的睡眠;而65岁以上的老人,每天则需要6~8小时的睡眠。根据自己的年龄,每天睡足所需的时间。

  睡眠禁忌

  不但时间要有保证,睡眠的质量同样关键,要想睡眠高效,一些禁忌一定要避免;在睡前,不饮用浓茶、咖啡等刺激性较强的饮品,不做剧烈运动,这都会导致身体迟迟无法安睡;再者,睡觉时枕头的高度要适中,睡觉的姿势采取仰卧或侧卧,这对提升睡眠质量都很有帮助。

  起床要领

  一夜安睡之后,起床也同样关键,首先是起床的时间,早睡早起是科学的做法,不能赖床,这会对我们的泌尿系统、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等多处健康造成威胁,睡醒之后应及时起床,但及时并不是立刻,起床的动作不宜过于迅疾,尤其是中老年人,刚睡醒后,人体的血压较高,匆忙起身容易出现意外,应清醒一段时间后,缓缓起身。

  遵循这三条睡眠建议,你一定可以越睡越健康,越睡越年轻。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戒律 睡觉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