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四种水果食用方法很危险 会让细菌骤增

  水果口感甜美,营养丰富,是自然对我们的馈赠,在四季不同的时令里,会有一批又一批新鲜的水果成熟上市,人们在满足味觉享受的同时也不能放松警惕,一些不当的水果食用方法,不但会折损它们的营养含量,还会导致水果中的细菌数量大大增加,严重威胁我们的健康。下面就为大家总结一些不当的食用方法。

  削去腐坏处继续食用

  当水果表面出现了局部腐坏之后,不少人觉得扔掉太可惜了,于是选择将腐坏处削去后继续食用,这种看似节俭的做法,会对我们的健康造成极大隐患,因为造成水果表面腐坏的是微生物和各类细菌,它们并只存在于腐坏表面,还会大量繁衍,并向创口周边、深处扩散。因此,即便是我们将腐坏的表面去除,仍然不能保证水果的安全卫生。

  吃了这种被“休整”过的水果后,极易造成呕吐、腹泻等肠胃疾病,如果细菌中含有黄曲霉,还有致癌的可能。

  外卖订购水果拼盘

  随着外卖的兴盛,很多人想吃水果时,会叫上一份水果拼盘,不但方便,而且水果的种类也十分丰富,但这种做法也存在安全隐患。

  一方面,外卖商家质量良莠不齐,水果的质量和卫生条件无法保证,再者,在制作水果评拼盘时,刀具、保鲜膜、双手、器皿等物都会与水果接触,为细菌的滋生创造了条件;此外,外卖订购的水果拼盘,在制作完成和食用间可能间隔相当长的时间,这时被切块的水果会滋生出大量的细菌。

  冰镇水果

  很多人为了追求爽口的感觉,喜欢食用冰镇水果,在气候炎热的时候更为普遍,这种做法也并不足取。因为,将水果至于温度较低的环境中,时间一长,其中所含的多种维生素会严重流失,营养成分大受影响;再者,冰箱内或其他冷藏环境内可能存在大量细菌,水果存放其中,也会受到污染。

  水果榨汁

  将水果榨成果汁饮用,替代食用水果,是很多人喜欢的做法,但如果不是牙齿不宜咀嚼的朋友,好不要这样做,因为水果榨汁会减少身体对膳食纤维的摄入量,营养功效会大打折扣,再者,直接食用会产生果腹感,而榨汁饮用后会不自觉的摄入过量糖分、热量,对我们的健康造成威胁。

  这四种常见的吃法,却隐藏着这些健康隐患,今后一定要记得避免。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水果 错误食用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