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长在这里虽然看不见 但危害更大

  当提及身体中的脂肪时,很多人脑子里闪过的第一个画面,一定是一个臃肿的胖子,腰圆腿粗,浑身堆积着赘肉。这是我们双眼可以直观看到的脂肪,这种脂肪会造成肥胖问题的出现,而肥胖又会大大增加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诸多恶疾的风险,

  可你知道吗?这种将可见的脂肪固然危害极大,可在身体内部,尤其是内脏中积聚的脂肪对健康的威胁,更不能忽视,下面就为大家总结一些这些看不到的脂肪,会有哪些危害。

  心脑血管疾病

  血管是密布在身体中的一张“交通网络”,负责向是身体各器官输送运作所需的血液和养分,而当血液中的“脂肪”甘油三脂含量过高时,会大量堆积的血管壁上,造成血管堵塞,这时血管的通畅大受影响,心梗、心绞痛、脑梗、脑卒中等各类心脑血管疾病发生的几率会大大增加。

  脂肪肝

  当肝脏内脂肪堆积过多之后,就会造成脂肪肝的问题,这时肝脏功能将出现严重下滑,长期如此会诱发肝硬化、肝功能衰竭,甚至肝癌,对我们的生命健康造成极大地威胁。再者,脂肪肝还会诱发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高血压等诸多恶疾。

  心脏疾病

  当心脏内堆积大量脂肪,它们会之间渗透到心肌当中,终造成心肌纤维萎缩、脂肪心等问题,心脏功能将大受影响,严重时甚至会造成心脏破裂,导致猝死。

  可见,这些看不见的脂肪,对健康造成的威胁,更为可怕,如何能有效地防止问题的出现呢?下面为大家总结一些调理方式。

  饮食控制

  在肥胖群体中,身体内部脂肪偏多的问题更为严重,因此减少身体的脂肪堆积是根本,也是有效的方式。在饮食方面,在保证膳食结构完整的基础上,减少高蛋白、高油脂食物的摄入,养成清淡的饮食偏好,更有益于身体健康。

  戒烟少酒

  不单单是胖子,很多体重正常的人,内脏也极有可能出现脂肪大量堆积的问题,这和不良的生活习惯密不可分,其中烟酒是导致脂肪肝、脂肪心、心脑血管疾病等诸多问题的重要原因,为了健康,这些嗜好都要避免。

  脂肪虽然是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但在体内积存过多后,难免会出现健康问题,从饮食和生活习惯两个方面着手,一定能有效地避免它的威胁。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危害 脂肪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