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检测自己有没有口臭 口臭又该如何缓解

  口臭不但是一种疾病,它对人的交流和自信都会造成极大的损伤,生活中很多人都被这种问题所困扰,可口臭者往往自己闻不出来,这又让很多人不知道自己是否存在这种问题,如何能快速判断自己是否存在口臭问题呢?下面为大家总结几个简单的方法。

  唾液检测

  用舌头舔一下自己的手背,留一些唾液在上面,一段时间后,等唾液干后闻一闻,如果有异味,则有口臭,没有异味则正常。

  牙线检测

  取一段牙线,对牙齿进行清洁,清理完将牙线放置一段时间后,闻一闻,如果有异味,则有口臭,没有异味则正常。

  观察舌苔

  正常情况下,人的舌头表面上会附着着一层淡白色的舌苔,而口臭者的舌苔往往颜色更深,呈现出乳白色,甚者是淡黄色。

  呼气测试

  找一个一次性杯子罩在嘴巴上,朝里面深呼一口气,然后迅速放到鼻下,如果有异味,则有口臭,没有异味则正常。

  这几种方式都能有效地检测出自己的口气情况,如果你正被口臭的问题所困扰,该如何有效地缓解呢?下面就为大家推荐几种调理方式。

  清理口腔

  保持口腔清洁卫生,是防止口臭出现为关键的一步,首先,每天要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习惯;再者,刷牙的方式一定要正确,要从由表及里,由外到内的对牙齿进行彻底清洁,不能乱刷一气,否则不但起不到清新口气的效果,反而会损伤牙齿。

  健康饮食

  在日常饮食中,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蔬菜水果,避免高油脂、高蛋白等难以消化的食物,保持消化的健康,避免便秘问题的出现,也是防口臭的重要方式;再者,葱、蒜等带有刺激性气味的食物也应避免过量食用。

  多饮茶水

  选用金银花、茯苓、薄荷、甘草、罗汉果等中草药泡水服用,也能有效地缓解因消化不良、体热过重等问题造成的口臭现象。

  戒烟

  很多烟民都有口臭的问题,抽烟会让口腔环境急剧恶化,诱发各类牙齿问题,从而导致口臭问题的出现,戒烟是防止问题出现的有效方式。

  气味遮掩

  如果口臭严重的朋友,也可以通过嚼口香糖等方式对口气进行遮掩,以缓解尴尬。

  被口臭困扰的朋友,不必担心,通过这些调理方式一定能有效地缓解病症。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方式 检测口臭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