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好吃味难除 吃蒜后如何快速除口臭

  大蒜是日常饮食中极为常见的调味品和辅料,它口感辛辣,具有诸多养生功效,是一种名副其实的食药两用的食材,可因为它刺激性的气味,食用后口腔内会出现异味的尴尬,让很多人对它又爱又恨,大蒜为什么会产生异味?又如何能有效地消除,成了很多人关注的问题,今天就为大家解答一下。

  大蒜之所以出现酸臭味,根本原因是因为它产生的大蒜素,这种物质并不是大蒜本身所具有,它是由蒜中的蒜氨酸和蒜酶合成的,而这两种物质之所以能融合,是因为在对大蒜进行处理时,在切割、或挤压等外力作用下,大蒜的细胞膜发生破裂所造成的。因此,在大蒜保持完整的形态时,我们是闻不到强烈的蒜臭味的。

  而人在食用大蒜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口腔和身体会散发出异味是因为,蒜摄入体内之后,经过肠道的消化,大蒜素等带有刺激性气味的物质,会被吸收到血液之中,随着血液循环流过身体各处,又通过代谢的方式排除体外,如出汗、排泄等,因此在很长一段时间,身体都有轻微的蒜味。

  而在这一过程中,口腔的异味为强烈,给人造成的困扰、尴尬多,毕竟在口腔内经过咀嚼后才下肚的,如何能有效地消除异味呢?下面为大家推荐几种调理方式。

  刷牙漱口

  吃蒜之后,对口腔其实进行清理,将残存的食物残渣及时清理干净,能大大减轻异味的威胁,刷牙,或者将漱口水含在口中,一段时间后吐出,都是有效地方式。

  其他气味遮盖

  食蒜之后,通过嚼口香糖、嚼咖啡豆、喝浓茶等方式,用其他气味将蒜味遮盖,也能有效地消除口臭的困扰。

  食用其他食物中和

  通过食用水果、坚果、酸奶、牛奶等食物的方式,将口腔内产生异味的根源大蒜素中和掉,也是一种很有效地方式。

  大蒜让人苦恼的根源就是异味问题,通过上述的调理方式,一定能有效地缓解口臭的尴尬,因为异味问题,而放弃这种具有杀菌、抗病毒、保护心脑血管等诸多功效的食材,是不明智的。

  但是,在食用大蒜时也应注意,避免口腹食用、大量食用,再者,患有眼疾、腹泻、肝脏疾病的人群,也应该慎食大蒜,以免对健康造成危害。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口臭 大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