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的盐可以洗脸吗 盐水洗脸需注意


  我们都知道人体内是不能缺盐的,如果长时间不吃盐会导致身体的一些症状。你们知道吗?盐除了可以食用,还有其他的作用哦。那么,吃的盐可以洗脸吗?食用盐洗脸的方法有哪些呢?来了解一下吧。

  吃的盐可以洗脸吗

  不建议每天都使用。

  盐洗脸具有杀菌、抑菌作用,而且促进新陈代谢、深层清洁肌肤、消炎、杀菌、祛除多余脂肪和角质层、收敛粗大的毛孔,对人的皮肤有一定好处。但是如果每天使用对皮肤会产生刺激。

  建议每周使用1-2次好。 使用盐做美容,浓度不宜高,减少过度伤害,还可以滋润皮肤。 盐一般不会引起过敏,但是浓度过高会对皮肤产生刺激,甚至因此红斑、水泡。但是这种情况很少发生。

  食用盐洗脸的方法

  方法一

  接一盆温水,然后在水盆中加入少量的细盐,将温水和细盐充分搅匀后,用手掌捧着盐水反复轻拍至脸上直至洗净面部肌肤即可。适合偏油肌肤使用。

  方法二

  把醋和盐用水溶解,比例是大概水:白醋:盐=9:3:1,用调好的混合液把毛巾润湿,擦在脸上,每天使用。适合需要美白、祛痘、去痘印的肌肤使用。

  盐水洗脸的盐量控制

  1、使用盐水洗脸时,每次用调料勺取半勺即可,否则水中的盐分过多,会伤害肌肤的角质层,让肌肤缺水干燥。

  2、初期使用盐水洗脸的时候也要注意用量控制,之后可以根据肌肤需要,合理适量的增加,盐水洗脸之后也一定要用清水冲洗干净。

  盐水洗脸的好处

  1、提亮肤色

  早晚洗脸后,把一小勺细盐放在手掌心加水3~5滴,再用手指仔细将盐和水搅拌均匀,蘸着盐水从额部自上而下搽抹、按摩。几分钟后,待脸上的盐水干透呈白粉状时,用温水将脸洗净,可以有效去掉皮肤中积聚的油脂、粉刺。如果盐水滴到眼睛里,要尽快用清水冲洗。按摩时应该避开眼部周围皮肤,而且敏感性皮肤也要慎用。

  2、除雀斑

  盐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去除面部雀斑,有美容专家认为,用盐洗面好过许多洗面奶,因为盐在面部摩擦时,能有效消除脸上毛孔所积累的油脂、粉刺、黑头、死皮等。盐除了能去除污垢,还有消炎作用,可加速暗疮的凋谢速度,若再加上柠檬汁作配料还可以去除面部雀斑。

 

吃的盐可以洗脸吗 用食用盐洗脸好吗 盐能洗脸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