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菠萝为什么要泡盐水 吃菠萝的好处有哪些

  吃菠萝是很多朋友都喜爱的事情,但是很多人都不清楚吃菠萝为什么要泡盐水,今天就让我们以看一看菠萝泡盐水的原因有哪些,吃菠萝的好处有哪些吃菠萝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哦。

  吃菠萝为什么要泡盐水

  吃菠萝为什么要泡盐水呢?这是很多朋友的疑问,让我们一起看一看吧。

  因为菠萝中有一种酶,如果直接食用,可能会引发过敏反应,出现腹泻、呕吐或头痛等症状,还可能对口腔黏膜和嘴唇的幼嫩表皮产生刺激。食盐水能破坏这种酶,如果浸泡时间不够,菠萝酶没有完全失去活性,依然可能造成过敏。

  有媒体报道过,成都一位小朋友,吃完盐水泡过的菠萝后,依然发生了嘴唇红肿的过敏反应。这就是因为泡菠萝的时间不够长。不过如果浸泡时间太长也不行,不但会造成菠萝的营养过多流失,还因为菠萝含糖丰富,一直泡在水里,容易滋生细菌。

  盐水泡菠萝佳时间

  那么菠萝泡盐水多长时间好呢?一起了解一下吧。

  菠萝好泡半个小时左右,可以避免以上所有问题,还能让菠萝更加香甜。此外,菠萝中还含草酸,会影响人体对钙、铁的吸收,用食盐浸泡也会中和其酸性,减少可能对身体的危害。

  后,如果菠萝的果实突顶部充实,果皮变黄,说明它已达到九成熟。这样的菠萝果汁多,糖分高,香味浓。如果不是立即食用,好选果身尚硬,浅黄带有绿色光泽,约七八成熟的为佳。

  吃菠萝的好处

  吃菠萝的好处有很多,你想要了解吗?让我们看一看。

  消除感冒

  发烧、咳嗽、嗓子疼都是感冒明显的症状,除趟在床上安静地休息,不妨饮用一杯新鲜的菠萝汁,它有降温的作用,能有效地降低支气管。经医学研究,自古以来,人类就常常凭借菠萝中含有的菠萝蛋白酶来疏缓嗓子疼和咳嗽的症状。

  清理肠胃

  常常有便秘困扰的朋友,可以试个偏方,每天早晨时,食用一片新鲜的菠萝。菠萝蛋白酶能有效分解食物中蛋白质,增加肠胃蠕动。

  清热解暑

  将菠萝压榨成菠萝汁进行服用,有意想不到的效果,清热除烦、生津止渴颇有良效。用于伤暑或热病烦渴。

  促进食欲

  菠萝的芳香和酸味用来入菜,能促进食欲和消除疲劳。

  美容

  其果肉可以作为面膜,是香甜的护理用品;常常引用其新鲜的果汁能消除老人斑并降低老人斑的产生率。

  保健

  促进血液循环酶,可以降低血压,稀释血脂,食用菠萝,可以预防脂肪沉积。

  养心、安神

  菠萝独有的芳香油具有养心、安神、宁静神经的作用,对于热性闭塞引起的烦躁不安、体力倦怠引起的失眠和出汗过多等有改善作用。

吃菠萝为什么要泡盐水 吃菠萝的好处有哪些 吃菠萝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