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的营养价值 吃菠萝有哪些好处

  菠萝是我们常吃的水果,一到上市的季节必然会买一些菠萝回来吃。菠萝不仅是口味酸甜,味道清香十分吸引人,菠萝的营养价值也不小,能够帮助人体补充营养。菠萝有哪些营养价值呢?菠萝吃多好吗?菠萝上火吗?菠萝和凤梨有什么区别?菠萝该如何削皮?想要了解这些问题,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吧。

  菠萝的营养价值

  1)菠萝能够分解蛋白质,帮助身体溶解注射在组织中的纤维蛋白和血凝块,改善呢身体局部的血液循环。还能够帮助身体消除炎症和水肿的症状。因为菠萝中含有一种叫做“菠萝朊酶”的元素。

  2)菠萝中所含糖、盐类和酶有利尿作用,适当食用对肾炎,高血压病患者有益;

  3)菠萝性味甘平,具有健胃消食、补脾止泻、清胃解渴等功用;

  4)在吃过一些肉食或者是油腻的食品之后,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菠萝,对身体有很多好处。而且菠萝还可以做菜,比如说菠萝古老肉、菠萝牛肉等都是可以放心吃的菜肴。

  小贴士

  菠萝食用时应注意不要空腹暴食,要削净果皮、鳞目须毛及果丁,果肉切片后,一定要用食盐浸泡若干分钟后才能食用。患有牙周炎、胃溃疡、口腔黏膜溃疡 的消费者要慎食菠萝,因为菠萝是酸性水果,刺激牙龈、黏膜,胃病患者还会出现胃内返酸现象,多吃还会发生过敏反应。过敏反应一般是在食用菠萝后15分钟到 1小时左右急骤发病,出现腹痛,腹泻、呕吐或者头痛、头昏、皮肤潮红、全身发痒、四肢及口舌发麻,甚至还会出现呼吸困难、休克等一系列过敏症状反应,人们 习惯称这种过敏反映为"菠萝中毒"或"菠萝病"。

  菠萝上火吗

  菠萝性平,味甘、微酸、微涩、性微寒,具有清暑解渴、消食止泻、补脾胃、固元气、益气血、消食、祛湿、养颜瘦身等功效,为夏令医食兼优的时令佳果。有个成语叫“物极必反”。同样,菠萝一般正常食用不会上火,孕妇也能吃,适量食用也不会上火,不过一次也不宜吃太多。

  菠萝中含有“菠萝朊酶”的物质,这种物质能分解蛋白质。少量的吃菠萝有着增进食欲的作用。如果吃的过量的话,对人体是有害的,会引起肠胃的疾病。所以吃菠萝一定要适量。而且这种酶对我们的口腔和嘴唇的表面粘膜有着刺激性的作用。吃多了菠萝会使我们的嘴巴感到麻、刺痛的感觉。食盐能抑制菠萝酶的活力。因此,当我们吃鲜菠萝时,好先用盐水泡上一段时间,就可以抑制菠萝酶对我们口腔粘膜和嘴唇的刺激,同时也会感到菠萝更加香甜了。

  吃菠萝要注意,一次要控制量在五分之一之类。如果菠萝的个子比较大,要控制在六分之一。而且,如果连续三天以上吃菠萝的话,就很容易出现不同程度的上火现象。

  菠萝吃多了出现上火的现象时候,应该马上停止吃菠萝,多喝一些白开水。也可以喝一点绿豆汤等食物,来消除上火的现象。如果嘴巴、眼睛、鼻子出现商户现象,可以用淡盐水来冲洗。

菠萝怎么吃 菠萝的功效与作用 菠萝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