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的功效与作用 山楂的秘密你知道吗

  山楂是很常见的水果之一,我们熟悉的就是糖葫芦,这是我们小时候的回忆啊。从小就知道糖葫芦又甜又好吃。从没想过山楂的功效与作用。现在想想也不迟,可以研究山楂的吃法

  山楂的功效与作用

  一、预防多种疾病

  山楂可以防治心血管疾病,改善我们心脏上的问题。降低血压和胆固醇、软化血管及利尿和镇静作用,是防治动脉硬化,防衰老、抗癌的作用。

  二、开胃消食

  谈到山楂的时候,口腔里有没有分泌很多唾液啊?这就是望梅止渴效应。因为山楂中含有跟梅一样的酸性物质,导致我们肠胃分泌处很多胃酸从而达到开胃的效果。

  三、活血化瘀

  山楂有活血化淤的功效,有助于解除局部淤血状态,对跌打损伤有辅助疗效。

  四、润肺杀菌

  山楂中有平喘化痰、抑制细菌、治疗腹痛腹泻的成分。

  五、子宫良药

  山楂对子宫有收缩作用,在孕妇临产时有催生之效,并能促进产后子宫复原。

  六、增强免疫力

  山楂所含的黄酮类和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物质能阻断并减少自由基的生成,能增强机体的免疫力,有防衰老、抗癌的作用。

  山楂片泡水的功效

  1、促消化

  山楂片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糖类、蛋白质、脂肪、钙、磷铁和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食后有生津开胃、助消化的功效。如果出现肠胃饱胀的感觉,用山楂片泡水喝会缓解这种情况。

山楂片泡水的功效 山楂的功效与作用 山楂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