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蒜怎么做 美味糖蒜在家就能轻松做

  糖蒜在苋菜的领域可以说一直都是非常受欢迎的,味道可以说是又甜又辣,一次吃到两种口味。那么糖蒜除了直接购买之外,自己其实也是可以做的。如果你喜欢吃糖蒜的话,今天的文章你可一定要认真地看哦!为你介绍糖蒜的做法

  糖蒜怎么做

  糖蒜的做法一

  材料

  适量的大蒜,盐1/2大匙,红糖1杯半,白醋3杯,水1杯,盐1小匙,酱油1大匙。

  做法

  (1)将准备好的大蒜剥去外面的一层硬皮,放在一旁备用。

  (2)在锅里烧一些热水,等到水开了之后放入少许的食盐搅拌一下,然后把算放进去,大概二十分钟左右再捞起来。

  (3)将调味料所有材料置于锅中混合加热,煮沸后离火冷却,即为糖醋汁。

  把大蒜和做好的糖醋汁放在一起,糖醋汁是要没过大蒜的。然后把容器的盖子给盖起来,放在冰箱里面保存十天左右就可以吃了。

  如果想要更加入味的话,你也可以再多等一些时间吃,一般来说半个月左右味道就很浓了。好在两个月之内把做好的糖蒜吃掉,不要一次性做太多了哦。

  糖蒜的做法二

  1、选用新鲜的大蒜,蒜辫要长一点的,这样可以保证剥好后很干净。

  2、先剥掉外面的一层。

  3、减掉较长的多余的蒜辫,之后再剥掉里面的一层蒜皮。

  4、剥到下面时用剪刀沿着里面把蒜皮连根减掉。

  5、这样剥出来的蒜头很干净,一点泥土也没有,不用水洗,直接可以腌制了。剥的过程中,如果不注意弄脏的蒜,就挑出来平常吃,腌制只用很干净的蒜。剥好的蒜凉2个小时后腌制。

  6、备好腌制的料。把醋糖盐一起倒入锅中煮开即可,不要煮时间长,煮好的水凉凉。

大蒜怎么做好吃 糖蒜怎么做 糖蒜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