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口臭的原因 造成老人口臭的七大因素

  口臭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出现的一种情况,在任何的年龄阶段都是会遇到的,那么你们知道老人在发生口臭的时候是因为哪些原因所造成的呢?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缓解这种情况的发生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老人口臭的原因

  1、牙周疾病

  老人在发生口臭的时候比较常见的一个原因就是会因为牙周疾病,特别是慢性牙周病形成盲袋,产生了慢性溢脓而发出臭味。这时应治疗牙周病,消除盲袋,才能消除口臭。牙周病、牙周溢脓、口腔溃疡、龋齿、食物嵌塞等也常引起口臭。

  2、急性炎症

  老人在患有急性的炎症的时候也是会引起口臭的情况发生的,口腔中均有一些急性炎性分泌物,会发生口臭,将这些疾病治愈,炎症消退后口臭也就消失了。上颌窦炎、萎缩性鼻炎、鼻息肉、肥厚性鼻炎、咽喉炎、扁桃体炎等也可发生口臭。

  3、食物残留

  在吃食物的时候导致食物残留在牙齿中,因为老年人牙周组织生理性萎缩,牙齿之间产生缝隙,导致进食后食物碎屑易停留在牙齿缝隙中,经过口腔内细菌发酵后产生臭味。舌苔上较厚的食物细渣也可能留存在舌面皱褶里,产生口臭。

  4、唾液分泌

  人过中年后,唾液分泌逐渐减少,口腔的自洁作用有所降低,加之疾病的侵袭,所以中老年人更容易出现口臭。

  5、消化疾病

  老年人消化功能减退,常有消化不良或消化道返流性疾病,可将胃内存留食物所产生的气味从口中呼出,这也是产生口臭的重要原因。只要将消化道疾病治愈就会消除口臭。

  6、药物作用

  老年人由于年纪的增大身体机能的下降,常会有多种疾病来袭。经常要进食多种药物。部分药物常会影响体内水分的减少,引起口腔干燥并导致口臭。

  7、牙套假牙

  很多老人戴牙套、假牙,吃完的食物很容易残留在里面,其腐烂物也可能产生口臭。假牙如果不经常清洁或者睡眠时不取出假牙,就易发生臭味。

老人口臭怎么办 老人口臭的原因 老人口臭的预防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