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口臭自己却闻不到 有口臭你还敢开口吗

  据了解,尴尬的口腔问题是口臭,因为自己总是闻不到,所以也就不容易解决。别人不好意思说,又想离你远远的。更尴尬的是不管是相亲、交朋友、聊天等,大家都不喜欢遇到有口气问题的人。

  为什么我们很难闻到自己有口臭

  大的可能是我们已经习惯了,便如同呆在城市中,闻惯了汽油味,便不觉得有味道了。甚至一些人身体有狐臭,但自己从来不觉得有气味或难闻。相反,突然接触到口臭的人会觉得难以接受。

  此外,在正常呼吸,呼出的气体在没有被刻意阻挡的情况下,我们的鼻子是闻不到的。

  教你3招,认清自己有没有口臭

  1、用双手或其他用品,捂住口鼻,呼吸一次,闻一闻,有没有口臭便知晓。

  2、用舌头舔一舔手腕内侧或手背,等唾液干了之后,闻一闻。

  3、用棉签在舌头或牙齿上滚动,或者放在舌根部位,拿出来闻一闻就知道了。

  口气中臭味的主要成分

  口气不好,主要是由于口腔中的细菌对各种蛋白质分解产生了硫化物引起,而这些硫化物中,以挥发性硫化氢、甲基硫醇等为主。口腔细菌分解的蛋白质,一方面来自于口腔黏膜的代谢,另一方面是食物残渣。

  口臭还分为生理性口臭和病理性口臭,不能一概而论。

  生理性口臭

  所谓生理性口臭,主要与服药了药物、食用了某些食物以及不良嗜好有关。如吃洋葱、大蒜、韭菜,吸烟了、挺久了、睡眠时唾液减少了、喝水少了发生了口干舌燥以及没有及时清除食物残渣等。

  此外,舌苔比较厚,也会导致藏匿口腔细菌,导致口臭加重。有研究表明舌苔越厚、面积越大,口臭也有越严重的趋势。

  病理性口臭

  病理性口臭便与疾病有关了,而且80%以上与口腔疾病有关,如患有龋齿、断牙、牙周炎、牙龈炎、口腔黏膜破损等。同时也与口腔唾液减少、慢性疾病等有关。

  此外,口腔邻近组织发生疾病,如扁桃体炎、鼻窦炎、萎缩性鼻炎,以及患有胃炎、胃溃疡、糖尿病、尿毒症、重金属中毒等,这些疾病都可能引起口臭。

  而病理性口臭,除了注意口腔清洁,还需要对症治疗。糖尿病因为属于慢性病,其引起的口臭并不容易改善。

  改善口臭的几个小方法

  1、坚持早晚刷牙,尤其是睡前刷牙尤为重要。

  2、改善饮食结构,多吃蔬菜、水果、粗粮,多喝水,少吃点刺激性食物。

  3、戒烟酒,饭后主要漱口,使用牙线。

  4、用漱口水、口香糖急救,但这只适用于急救,治标不治本。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口臭怎么办 口臭的原因有哪些 如何预防口臭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